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赛场动态 >> 特奥赛场


特奥会滚球比赛独具魅力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 曹睿智 2019-08-07 10:28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即将于本月25日在天津拉开战幕,其中,兼具趣味性与竞技性于一体的特奥会比赛项目滚球将于8月26日至31日在天津科技大学体育馆副馆进行。

  滚球是特奥会的独有项目,是锻炼运动员手眼协调、上肢动作控制能力的技巧性体育项目,除了协调性和技巧性外,参赛队员要想赢得比赛,还需要有一定的策略。该项赛事包括单人赛、双人赛、团体赛等项目争夺,于1995年正式被列入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比赛项目,2006年在全国特奥会上首次亮相,中国于2005年引入该项目并在全国推广。

  特奥滚球单打和双打比赛的得分以投出的球距目标球的距离计算,先累积到12分的一方获胜,团体赛先累积到16分的一方获胜。比赛器械共8个大球和1个目标球,双方各有4个大球,通常采用两种颜色区分。在比赛开始时,先将一个小的塑料球(称作母球)扔在比赛场地上,比赛选手轮流将比母球大的滚球向母球扔,比较两队最接近母球的球,哪个队的球和母球最为接近则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