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拿下水滴百场之战 保级妥了最终能排第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19-08-11 00:11:00

内容提要:对于目前的泰达来说,在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的同时,让伤员尽快恢复,挖掘板凳深度,提早为下个赛季着手准备,是具有前瞻性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天津北方网讯:主场拿下武汉卓尔,泰达队也由此拿下了球队在水滴进行的第100场比赛。本场比赛后,泰达队的积分达到了29分,距离历年中超保级安全线33分只有4分的差距。但根据今年保级球队的表现,拿到30分以上就比较安全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施蒂利克要求球队还要继续抢分,达到理论上的确定保级,不能出任何意外。对于目前的泰达来说,在不放弃任何一场比赛的同时,让伤员尽快恢复,挖掘板凳深度,提早为下个赛季着手准备,是具有前瞻性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拿下水滴百场之战意义特殊

从2010赛季开始,泰达队就开始在水滴进行比赛。尽管那时的主场还是位于滨海新区的泰达足球场,但为了让市区的观众也能欣赏到中超比赛,泰达队每年都会把几场比赛放在水滴进行。从一开始的每个赛季3场,到后来的7场、10场,直到2014赛季开始,水滴正式成为泰达队的固定主场。期间,只有2017赛季因为全运会的缘故,泰达队把多场比赛放在团泊足球场进行,直到全运会闭幕后,才回归水滴主场,那个赛季泰达在水滴的比赛次数为5次。

在水滴进行的这100场比赛中,泰达队取得了38胜30平23负,进145球,丢144球,积144分的成绩。在中超各队中,泰达在水滴最喜欢的对手是河南建业,泰达与之交战7次,取得4胜2平1负的成绩。而泰达在水滴交战取分排名第二的队伍,是老对手北京国安。9场在水滴进行的京津德比,泰达取得了4胜1平4负的成绩。而泰达最不原因遇到的对手,非恒大莫属,泰达在水滴与之交战5次全部失利,而且只有2个进球,丢球却达到了17个。此外,在这里3次遭遇重庆队,泰达也是1分未得,可谓另一个泰达苦主。

泰达队在水滴进行的首场比赛,是2010赛季8月14日,主场3比2战胜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当时卢西亚诺头缠绷带浴血奋战,梅开二度帮助泰达拿下比赛。那场比赛中另一名为泰达破门的,是于大宝。

本场比赛,也是泰达队在水滴进行的第100场比赛。在泰达所经历的主场中,排名第三。泰达队征战次数最多的主场,是民园体育场,比赛次数达到了132次,在泰达足球场比赛次数也有107次。排在第4位的,是2017赛季临时使用的团泊足球场,比赛次数为10次。

由于足协杯出局,泰达在本赛季还剩下3个中超比赛主场。也就是说,水滴超越泰达足球场,成为泰达队历史排名第二的主场,还要等到下个赛季。(部分数据由网友@天狼星 提供)

保级妥了最后能排第几?

本场比赛后,泰达队稍作调整就要赶赴上海,于8月14日客场面对已经四连平的上海上港队。而那场比赛,也将是联赛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在此之后,中超将迎来长达一个月的间歇期,国足将集结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目前,泰达积29分。应该说,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乐观了。只要不彻底放松,就可以在没有多少保级压力的情况下,继续去完成保10争8的目标。在与卓尔队的比赛前,泰达主帅施蒂利克曾经表示,中超积分榜后三名的球队,积分只有15分左右。按照他们的实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很难再拿到15分。因此,拿到30分的球队,保级就会比较安全了。

的确如此,泰达队目前距离30分只差1分。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中达到这个目标,应该说并不困难。即便是距离中超历年33分的保级安全线,也只有4分的距离,难度同样不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泰达应该提早动手,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正如主教练施蒂利克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泰达本赛季的引援比较成功,那么为了下个赛季能够更进一步,球队还需要继续挖掘板凳深度,锻炼新人。而且,泰达队在连续多个赛季成绩不佳的情况下,这个赛季最终能够排到第几名,积分有没有可能达到40分以上?排名有没有可能冲入前8甚至前6?都是天津球迷关心的。

此外,对于目前的泰达来说,在后面的比赛中还将扮演很重要的判官角色。泰达队接下来面对的球队,除了上港、国安、鲁能这样争冠,争亚冠的球队。还有人和、深圳、申花等保级球队。如果泰达队能够战而胜之,对于同城小弟天津天海队的保级,也可以起到助力作用。

接下来的比赛,泰达队在保级压力不大的情况下,将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因为泰达的发挥,有可能会改变争冠以及保级的形势。(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