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融媒传播


为奇迹而战的特殊拳王 每一拳都是向命运反击的抗争

稿源:津云 作者:马赛克工作室 编辑: 曹睿智 2019-08-11 12:49

  如果一个人,在刚出生就被“判了刑”……

  6个月早产,脑瘫患儿,6岁才会走路,9岁才会喊妈妈;

  他的命运会如何?

  沉沦,还是反击?

  爸爸为了训练他的平衡感,让他走水边的马路牙子,开始走不到一米,一直走,一直掉进水里,每次都是扒着爸爸的脖子爬上来。

  为了让他的身体变强壮,爸爸带他走上拳击之路……

  爸爸就是他的教练,从12岁练习拳击,到现在34岁,他训练了22年,双手出击了无数次。他的拳头,最快的话一秒钟打6次,      

  每拳的力度可以达到150公斤。

  如果上帝为他关上了一道门,一定会为他打开一扇窗……

  就像在马路牙子上练习平衡感,努力一定会得到回报。

  这个付出比常人更多更多努力的人,是拳击手汪强。

  他不仅克服了肢体障碍,还能在普通人都难以挑战的拳击项目上,收获累累。

  “我命由我不由天”

  汪强用双拳改写了自己的命运。

  10多年来,汪强荣获了多项荣誉和奖项,也有很多拳击爱好者与崇拜者与他见面、交流与切磋,也在比赛中拿到了全国拳击冠军。

  汪强说:“父亲曾经跟我说:我生下来时弱,抢救了35天才活下来,所以才给我取名汪强。强者需要拼搏、对抗,像所有普通的运动员一样,我们拳击健儿要用百折不挠的精神,挥洒出漂亮的拳头和人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