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会连败 总结再提高 市体校女排实战找差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袁晓辰 2019-08-11 14:41:40

内容提要:天津市体校女排以0比3(15比25、22比25、16比25)不敌山东队,遭遇开赛两连败……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女排社会俱乐部组昨日在太原旅游职业学院体育馆展开小组赛次轮的争夺,天津市体校女排以0比3(15比25、22比25、16比25)不敌山东队,遭遇开赛两连败。不过在主教练杨娅男看来,全队惊险通过了预赛的考验,决赛阶段将通过与强队交手进一步锻炼队伍、发现问题、提高水平。

  本届二青会女排项目社会俱乐部组是U15年龄组的比赛。天津市体育局经过几年的努力,已经恢复了6个天津市高水平排球人才训练基地,如今市体校女排这批队员正是在各基地恢复初期输送上来的。不过相比山东、辽宁、江苏等体育大省,天津市的排球人才还较为紧缺。作为天津女排旧将,如今接任市体校女排主教练的杨娅男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几个训练基地恢复时间不长,输送的球员可选择余地不大。这批球员的身高条件不算好,所以我们组队两年来主要还是强化球员的基本功。教练组也想了很多办法,包括发接技术的打磨、进攻手法的变化等等,但是网口高度的劣势还是比较明显。这次二青会的预赛,我们所在的赛区有9支队伍,分成两组比赛,我们这组有5支队伍。我们先是在小组循环赛后获得第四名,之后的交叉赛战胜了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才抢到了最后一个参加二青会决赛阶段比赛的名额。”杨娅男说。

  来到决赛阶段,天津市体校女排面对的都是实力优于自身的对手,但主教练杨娅男还是积极鼓励队员们去挑战强敌,赛后也会第一时间召集队员总结得失。“6月底在浙江长兴举行的全国U16女排锦标赛上,我们收获了一枚铜牌。二青会决赛阶段的竞争更加激烈,对手的实力也更强。不过无论比赛输赢,我们看重的是自身的表现和发挥,要践行天津女排精神,在比赛中展现出顽强的作风。虽然前两场比赛都输了,但队员们也发挥出了训练水平,毕竟她们之中专业球龄最长的也只有两年。我们要通过与强队交手查找不足,在以后的训练中再去解决和提高。另外,我们也希望扩大选材范围,争取挖掘一些身高条件更好的苗子,弥补球队网口高度不足的短板。”杨娅男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