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客场战平重庆 一个积分 一半收获一半苦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顾颖 编辑:张爱迎 2019-08-12 13:19:37

内容提要:下半时绝大部分时间,天海队和斯威队的对垒只能用“拼抢积极”来形容,两队都没有呈现出特别清晰的战术套路……

  昨天晚上,天海队客场与斯威队比赛开场的时候,气象分时报告显示,重庆当时的户外气温是36.1摄氏度,在这种天气踢90分钟比赛,多少有点痛苦甚至是残酷。天海队最终1:1战平重庆斯威队,从山城带着1个积分回家,这个结果,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却也同样带着苦涩的滋味。

  开场之后天海队的第一次正式进攻,张成林远射被斯威队守门员隋维杰扑出,王晓龙跟进再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后,打到隋维杰腿上反弹入网。这个神速领先的美好开局,恐怕连天海队的队员们都没想到,短暂的错愕之后才开始庆祝,而守门员张鹭,则在队友们庆祝的时候,转身面向自己把守的球门双手合十,像是在祈祷未来的比赛时间里能够不失球。

  落后的斯威队攻势一直非常猛烈,第11分钟,由于争顶头球时越位在先,斯威队费尔南迪尼奥的进球无效。不过第27分钟,天海队郑达伦禁区内头球解围忙中出错,一个乌龙球帮斯威队扳平了比分。这个乌龙球,让天海球迷扼腕叹息之处在于,在上一轮比赛,裴帅累积4张黄牌停赛后,大家为天海队的后防线配置和配合担心了几乎一周,尽管朴忠均一再说会努力调整好,但还是出了问题。这个乌龙球让重庆球迷欣喜若狂忘情欢呼,特区观众席上,一个从比赛开始后一直振振有词给自己“解说比赛”的球迷,长时间拍打桌子全然不顾手疼;还有个球迷在大屏幕比分显示更改的瞬间,仿佛用尽全力拥抱了身边的女伴儿……重庆,这座从当年“大田湾体育场时代”就在国内出名的足球地标城市,如今“雄起”声依旧响彻奥体中心体育场上空,球市火爆依旧。

  下半时绝大部分时间,天海队和斯威队的对垒只能用“拼抢积极”来形容,两队都没有呈现出特别清晰的战术套路,彼此门前都有险象,也都乱战无果而终,最令天海队沮丧的,恐怕是第74分钟,替补登场的杨旭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顶偏。赛后天海队主教练朴忠均针对本队的防守表示,这已经是他根据现有球员,能够想到的最好的组合,而且防守的问题,不是一两天能够改善的,尤其天海队缺少中卫位置球员,很多状况都有待间歇期再来调整改善。其实从他执教天海队之后,一方面外界对他普遍认可,另一方面,对他重用或弃用一些球员,包括排兵布阵,也始终都有看不懂之处。

  直至比赛结束,天气分时报告重庆的气温仍有35摄氏度之高,一场“高温比赛”,最后以温吞的平局收场,天海队获得了积分也算不虚此行,但按照队内规划的“涨分进程”,他们四天之后的主场就必须要赢下上海申花队才算完成任务,朴忠均对此也再次表示“计划不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