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过程不像结果那样灾难 先让伤员恢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欣 2019-08-15 03:04:57

内容提要:施蒂利克表示,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那样灾难,泰达不应该盲目出击导致溃败。联赛间歇期,泰达队将首先做好球员的身体恢复……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中超联赛第22轮,天津泰达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结果,泰达在上半场1比1战平的情况下,下半场崩盘连丢4球,以1比5负于上港。赛后,两队主帅出席新闻发布会。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表示,比赛过程并不像比分那样灾难,泰达不应该盲目出击导致溃败。联赛间歇期,泰达队将首先做好球员的身体恢复,让更多伤员具备登场条件。

天津泰达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开场白中说道,“没有任何疑问,关于比赛结果,如果没有看比赛过程的人,可能认为比赛过程像灾难一样,但实际过程并非如此。”很显然,施蒂利克对于比赛结果不满意,但是认为过程依然有可取之处,“如果在场边观看,上半场我们踢了和对手同样精彩的比赛。包括进球,还有买提江的横梁。对方机会并不多,只有阿瑙头球中柱,整个上半场我们的表现很好。”

接下来,施蒂利克继续点评灾难的下半场,“又是和以前一样,下半场开场3分钟,我们在右路进攻被对方断球,形成反击。在比分变成2比1后,比赛就完全转变。我觉得我们还是不够成熟,在1比2或者1比3落后的情况下,我们应该首先做好防守,那样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第四个和第五个丢球都很不理智,第四个是因为我们的界外球扔给对方,导致丢球。第五个球也是我们的机会,给对方造成反击。我们应该先做好防守,如果我们是以1比2或者1比3输掉比赛,是和比赛过程很匹配的结果。但1比5的结果有些灾难了。”

本场比赛,泰达多多名主力缺席,三条线都缺少了重要球员,板凳深度是否也是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施蒂利克分析说,“对方在中场换上艾哈,他经验很丰富,帮助了上海上港很多。我觉得足球不仅仅是奔跑,更需要动脑。我们在落后的时候不应该只是压上,应该先做好防守,那样还能有扳平比分的机会。我应该更理智聪明一些。确实下半场我们踢的没有足够好的稳定性。防守端的失误,也是进攻时控球权掌握不够,丢掉球权,导致我们防守很被动。我们通过换人,让曹阳这样更有经验的球员上场,但是结果很遗憾。”

本场比赛,也是泰达队在本赛季最大比分的失利,对于如何利用间歇期进行调整,施蒂利克表示,“我们每周都会对比赛进行分析,每个球员都会了解自己的失误。今天的失利,也会让球员获得提高。我们应该利用间歇期,首先恢复球员的身体,比如伤员,我们今天缺少了有经验的球员,也因此缺少了成熟度。比赛中需要有经验的球员阅读比赛,比如郑凯木,乔纳森,巴斯蒂安斯,白岳峰。我们不是找借口,但是这些球员没有出场,所以没有能够达到最好发挥的值。”(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上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