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李鸿忠张国清检查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办工作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米哲 于春沣 编辑: 曹睿智 2019-08-15 08:50

  8月15日,距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开幕还有十天。14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深入比赛场馆、开闭幕式场馆,检查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办工作。李鸿忠强调,要发扬全运会精神,全力办好本届赛会,以更加周到热情的服务,让每一名参赛者、与会人员感受到天津的城市温度,感受到我们对特殊群体的特别关爱,让残疾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为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添彩。

  李鸿忠、张国清一行来到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跳水馆。作为本届运动会的游泳赛事举办地,场馆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到位,针对残运会暨特奥会的特点,对无障碍观赛区和配套设施进行提升完善。在跳水赛区和游泳赛区,参赛运动员正在紧张训练备战。李鸿忠、张国清亲切看望教练员和运动员代表。残疾人奥运会冠军杨博尊说,体育运动给了我们重要平台,这次在家门口比赛,我要以实际行动让更多残疾人朋友感受到,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李鸿忠表示,残疾人运动员所展现出的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通过体育赛事给全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衷心祝愿你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在残运会开闭幕式场馆天津体育馆,李鸿忠、张国清详细察看场馆布置等情况,并观看开幕式排练情况。本届赛事招募志愿者已达7500余人。在看望慰问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时,李鸿忠感谢大家牺牲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希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赛事服务中,让志愿者成为赛场内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筹办工作汇报会上,组委会及有关部室负责同志汇报了准备情况,与会市领导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是我市继2017年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后承办的全国综合性残疾人运动会,承载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残疾人群体的关怀爱护,将充分展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我们要深刻认识到,举办残运会暨特奥会,对于展现社会文明进步程度,彰显平等、尊重、关爱理念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标准,对各项工作流程再细化、再完善。一是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精心调试场馆设施、排演开闭幕式、做好赛事组织、搞好接待服务,以贴心服务体现城市温度。二是精心开展赛会宣传。做好赛事集中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广泛动员全市人民当好东道主,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三是把安全摆在重中之重位置。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和风险漏洞,构筑多层次安全防范体系,确保做到万无一失。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组委会和各部门职责,全市各区和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用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筹备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市领导赵飞、陈浙闽、李毅、曹小红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