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竞赛筹备工作就绪 津城静候各路健儿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李蓓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0 10:11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我市举行。届时,将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5个代表团参赛。目前各项竞赛筹备工作已经完成,具备比赛要求,昨天,组委会就竞赛工作整体情况召开发布会。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共设43个大项45个分项,其中夏季残奥听奥项目19项、冬季残奥听奥项目6项、残疾人群众比赛项目9项,特奥项目9项,残运会设940个小项、特奥会设599个小项,共计1539个小项。我市将承办其中33个大项。今年上半年已举办14个项目。开闭幕式期间还将举办19个项目,共设1214小项。其中,残奥听奥项目9个大项共设 628个小项;群众比赛2个大项共设12个小项;需要说明的是,残奥听奥最终小项数量将以运动员医学分级结果,根据参赛单位和人数多少确定。特奥会项目8个,共设574个小项,分别为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举重、轮滑、游泳、乒乓球。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及各代表团工作人员将达到5612人,参与裁判工作的裁判员1232人,医学分级师63人。

  残奥听奥和群体项目涉及13个承办单位、21个比赛场馆和酒店、1个医学分级中心,特奥项目涉及5个承办单位、8个比赛场馆。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组委会组建了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纪律检查委员会、仲裁委员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和医学分级委员会,并制定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将对运动员、裁判员和代表团进行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