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多部门协同作战 食药安全有保障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李蓓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0 10:11

  残运会暨特奥会参赛人员的特殊需求,给组织筹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办好本次残运会,市委、市政府先后采取了一系列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由市市场监管委牵头,市农业农村委、市体育局、市商务局、海关等多个部门共同组成食品药品监督部。

  为做好赛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食药部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组织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在农产品养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运输、餐饮等环节现场监督保障和快速检测,全程不留死角。残运会第一阶段比赛期间,食药部共协调开展各类食材检测827个批次,现场快速检测2100余批次,累计组织保障200余餐次,4万余人次安全用餐,未发生一起食源性兴奋剂事件和食物中毒事件。

  在残运会接待酒店和集中供餐单位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面,食药部协调市场监管委对全部9家运动员接待酒店和10家官员、媒体接待酒店以及1家集中供餐单位进行风险评估,并对54名从业人员和全市130名保障及快检人员进行食品安全、食源性兴奋剂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在正式接待期间,市场监管委将根据不同点位需要,调集80余名人员、20部食品安全快检车辆、400套快速检测设备,按时进驻19家接待酒店和1家集中供餐单位,开展24小时驻点保障和现场快速检测,预计保障规模近800餐次,20余万人次。目前,所有人员均已安排到位,按照计划全面开展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