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轮出局!林丹遭遇参加世锦赛以来最大失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子江 编辑:刘欣 2019-08-21 08:49:14

内容提要:自200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林丹此前一共参加了11届比赛,5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最差的战绩是2003年和2018年止步16强……

林丹20日在这里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第二轮比赛中,以1:2不敌印度选手普兰诺伊,遭遇职业生涯中在世锦赛上的最大失败。

自2003年首次参加世锦赛以来,林丹此前一共参加了11届比赛,5次夺冠,两次获得亚军,最差的战绩是2003年和2018年止步16强,而在32强赛中失败,这还是第一次。

比林丹年轻9岁的普兰诺伊第一局占据绝对优势,仅用19分钟就以21:11获胜。第二局林丹开局落后,但5:5追平后控制住局面,以21:13取胜。但普兰诺伊第三局再次占据主动,以21:7轻松赢得胜利。

世界排名第30位的普兰诺伊也将与林丹的交锋记录变成三胜两平。在去年的印尼公开赛首轮,他就曾以2:1击败“超级丹”。

林丹的出局成为世锦赛开赛以来的最大新闻,组委会也为此召开了开赛以来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林丹说到失败的原因时说:“今天比赛精力的投入不是很理想,总是感觉没有调动起来。第二局放开了一点,但第三局精力不够,被对方调动。”

再有两个月就年满36岁的林丹认为,组委会对赛程的安排欠妥,因为他前一天下午接近6点才打完第一轮比赛,第二轮的比赛却被安排到了当天上午,他根本没有足够的恢复时间。

“昨天打得比较晚,今天开始比较早。昨天比我早打的人,今天都安排得比我晚,我希望组委会能够安排得更合理一点。”

对于大家关心的是否会参加2021年世锦赛的问题,他说:“我没有想到这是不是最后一届世界锦标赛,因为对我来说奥运会资格才是最重要的,现在所有的训练和参赛都是围绕着奥运会。”

他说,由于这次世锦赛没有拿到足够的积分,必须在接下来的常州和香港公开赛上有更好的发挥,拿到足够的积分,争取获得明年东京奥运会的两个男单参赛名额之一。

普兰诺伊赛后告诉记者,去年对林丹的胜利让他增添了信心。“林丹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在第二局改变了战术,但我在第三局同样也做出了调整,对最终的获胜至关重要。”这是普兰诺伊继2015年和2018年之后第三次参加世锦赛,也是继2015年之后第二次晋级16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