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将国旗印在胸口 天津师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国之情

稿源:津云 作者:曹睿智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1 19:44

  津云新闻讯: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盲人足球、硬地滚球项目即将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8月21日下午,20余名天津师大的教师与志愿者汇聚体育馆内,共同做了一件极具意义的事情,他们为400多名志愿者的服装印上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一件件衣服铺满桌子,志愿者们在老师带领下,认真学习熨斗的使用方法,亲自动手将国旗熨烫在上衣的胸口位置。体育科学学院的杜文是活动倡议者之一,他表示:“国庆节马上就要到了,我们都特别想向祖国表达自己的爱,在和其他几位志愿者同学聊天的过程中一拍即合,想到了在衣服上印上国旗的主意。同时也得到了老师们的支持,这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要把这件事做成。”在不到半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自行上网查阅资料,研究印制的方法,反复试验,老师也特意从家里拿来熨斗,这所有的努力都只为了将最鲜艳的五星红旗完美地印在服装上,印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有机会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能够亲手将国旗印在胸前,我特别激动。”天津师大外国语学院的李嘉祺同学说,“这些天我也体会到每一位老师和志愿者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都在为了残运会这一体育盛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着自己最大的能量。”

  天津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田鑫表示:“借助赛事以及志愿者服务,将爱国主义精神、运动员们自强不息的精神纳入育人体系中,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教育目标。从此前承办全运会赛事、以及残运会轮椅击剑项目,我们就体会到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服务意识,直至今天同学们自发提出将国旗贴印到服装上,在一举一动中体现出爱国情怀,也充分展现了学校育人成果,让作为老师的我们十分欣慰,我们从行动上、精神上为同学们提供最大的支持。”

  除此之外,在残运赛事举办期间,天津师大还将为运动员们准备一份份神秘惊喜。无论是5月份全员参加的快闪活动《我和我的祖国》,还是为志愿者上衣印制五星红旗,师大学子都在用一举一动诠释爱国之情,他们都在用心呼喊:“我们,始终与祖国同行!”(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通讯员原一涵 师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