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残运会青年志愿者“小海豚”的假期生活

稿源:志愿者工作部 作者: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2 17:43

  7月10日开闭幕的青年志愿者需要上岗

  8月8日文体展演的青年志愿者需要上岗

  8月14日、19日、21日、23日新闻宣传、医疗卫生、安保、票务、接待等岗位青年志愿者需要上岗。一声号召,一声令下,来自天津大学、商业大学、外国语大学、师范大学、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农学院、体育职业学院等十几所高校的各地青年志愿者们,提前结束了舒适的假期生活,顶着台风“利奇马”带来的持续降雨,不畏艰辛、满怀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岗位中。这就是残运会青年志愿者的假期生活。

  “小海豚”们早早集合到场馆,进行彩排和各种准备工作。大家认真严肃,在场上毫不松懈,面对各类服务要求,他们各显神通,礼仪培训、服装发放、造册登记、道具准备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

  认真铺设着场馆走廊地毯的他们是最帅的,

  把上千把板凳摆放得笔直的她们是最可爱的,

  成箱成箱地搬运物资的他们是最酷的,

  在烈日下为各单位配餐的她们是最美的~

  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和行动散发着光和热,他们温暖和感染着更多的人!

  场馆内的“小海豚”们两两一组按照座位导图粘贴座签,

  女孩儿们纷纷变成女战士,用牙齿和胶带们战斗到底~负责观众服务的“小海豚”们也已进行踩点走位,相信她们会在几天后为观众带来细致周到和青春阳光的服务~

  候场区,“小海豚”们又是早早乘车来到会场报道,随时待命!据了解,有的岗位需要早上6:30从学校集合出发,晚上10:00返回,回到宿舍已深夜11点。你看,有个小伙伴已累得坐着睡着了~现场还出现了利用候场时间抓紧学习的“学霸小海豚”~每一名志愿者在认真工作的背后,都克服了重重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着,这样的假期,这样的投入状态,是不是值得点赞!

  这样的假期,是不是有种别样的美!今天,距离残运会暨特奥会开幕式还有3天,接下来,所有的“小海豚”们陆续上岗开展服务,新闻宣传部、医疗卫生部、安保部、接待服务部、竞赛运行部……更多青春精彩的志愿服务场景即将呈现,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