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疾人事业


给残疾儿童插上起飞的翅膀 康复辅助器具适配有补贴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编辑: 曹睿智 2019-08-24 13:21

  本周日是第三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今年“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生命源头做起”。连日来,围绕“残疾预防日”主题,我市各有关部门相继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在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的同时,市残联将我市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全都“打包”到一起,希望帮助更多的家庭,不让一名残疾儿童因经济困难失去获得康复服务的机会。

  “儿童期是残疾人康复的黄金时期,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多数残疾儿童能显著改善功能,不仅可以减轻家庭经济、精神负担,更能正常上学、就业。”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对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在接受医疗手术、康复训练、辅助器具适配时,给予最高15万元的补贴。残疾儿童监护人可向残疾儿童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发放地的区残联提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