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媒体关注


【津云专访】刘玉涛:100米自金牌并不在计划中

稿源: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 袁晓辰 2019-08-28 21:51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8月28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继续在天津进行,在游泳项目第六场比赛中,刘玉涛以59秒12的优异成绩获得男子S13级100米自由泳冠军。赛后,刘玉涛在接受津云记者采访时坦言,自己没有想过会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4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要争第一,别的项目尽力游就可以了,能拿到什么成绩都可以接受,这次拿到100米自由泳的金牌,确实有点意外。”

  的确,意料之外的金牌,让刘玉涛更加自信,不过,他还是很谦虚地认为对手的实力同样强大:“现在的成绩比我预料的好很多,真没想过100米自由泳能拿冠军,毕竟对手的实力都很强,大家都在一个水平线上,是旗鼓相当的,我原本认为能拿到名次就足够了。”

  为了备战这次残运会,刘玉涛付出了太多的努力,洒下了太多的汗水,当换来这一块金牌的时候,这一切对他来说都是值得的:“为了比赛,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去准备,训练强度也是一天比一天大。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和这段时间的储备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且这次比赛的优势是在家门口,丝毫没有陌生的感觉,能在家乡人民面前登上领奖台,没有比这再高兴的事情了。”当刘玉涛在比赛中以第一名的身份撞线时,现场观众的欢呼声,给了他更大的动力,“我听到观众为我欢呼,当时高兴极了,我要再接再厉,在后面的比赛中再拿好成绩,回报大家对我的支持。”(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摄影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