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媒体转载


谈及弟子 天津聋人男篮主帅红了眼眶:谢谢,让我骄傲的你们

稿源:海河传媒中心 作者:李蓓 编辑: 曹睿智 2019-09-01 09:57

  8月31日,全国第十届残运会聋人篮球项目结束了冠亚军决赛以外的所有比赛,天津男、女队均获得第六名。赛后,天津男队主教练荣培辉表示,比赛任务完成了,虽然有遗憾,但过程很完美,他为他的队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北京队应该是最遗憾的了,我赛后也有点激动。倒不是输不起,而是替这帮孩子遗憾。他们在场上的表现那么出色,却没能得到一场匹配的胜利,真的很可惜。”荣培辉教练说,虽然这场比赛过去了两天,但他至今提起还有些激动,甚至红了眼眶。只有和他们一起经历过,才知道那是一场多么惨烈的比赛。

  比赛前一天晚上,荣培辉给队员们把士气鼓得足足的,大家誓要拿下北京队,打出天津队的风格。没想到,开赛前却出现一个突发情况。去年北京队交流过来的一名队员,因为北京队也给他报了名,导致他不能上场。“这件事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如果他上场,那我们是肯定能赢的。结果之前的战术安排、队员的体力调配一下子都被打乱了。就这样,我们还是拼到有机会赢,这也让我十分感动。”面对强大的北京队,天津队在最后时刻虽然追平甚至反超了比分,但头号得分手韩超的五犯离场让胜利再次离开了他们。“队员们太想拿下那场比赛了,虽然我在准备会上一直在给他们减压,告诉他们放开打,输赢没有那么重要,但大家还是太紧了。”

  荣培辉教练介绍说,天津聋人篮球队中的队员大多是外地交流的队员,来自山东、江苏、浙江等地。“有的队员辞掉了工作;有的队员跟单位请了半年停薪留职的假,一分钱也拿不到;有的更是上有老下有小……大家克服各种困难来到天津训练比赛,天津队给的训练费还算多的呢,一个月也就几百块钱,对于一个要养家的男人来说远远不够。但他们仍然义无反顾地来了,完全是因为热爱篮球运动,想体现自身的价值!”半年的朝夕相处,让荣培辉和队员们之间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所以他才会在输给北京队后难抑泪水,再次提及仍会哽咽,“我拿他们每个人都当自己的孩子,不管年龄多大……这次比赛对我来讲没有什么遗憾,我激动,只是因为看见这帮孩子这半年这么的努力,最后没能赢下那场关键的比赛……但是通过这次比赛,我觉得我这半年对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对我是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