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第十届残运会 >> 残运新闻 >> 综合报道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圆满闭幕

稿源: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 曹睿智 2019-09-02 08:58

  9月1日晚,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在天津体育馆圆满闭幕。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主持。

  闭幕式于当晚20时正式开始。各参赛代表团代表入场。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宣读授予参赛代表团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参赛纪念奖的决定。残运会组委会负责同志为获奖代表团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为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代表团颁发参赛纪念奖。运动员代表向服务赛会的志愿者代表献花,表达由衷的感激和敬意。

  周长奎在致辞时说,本届运动会以“同心同梦,幸福中国”为主题,展示了新时代残疾人运动员乐观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传递了使命在肩、责任有我的强大正能量,展现了天津人民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采,为残运会暨特奥会树立了新的标杆和典范。

  李建明在致辞时说,本届运动会运动员们在赛场上自强自信、奋勇拼搏的精神激励和鼓舞了我们,充分展示了残疾人体育的无穷魅力。衷心祝愿广大残疾人朋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取得新成就。

  马顺清在致辞时说,我们将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和体育事业的重要指示,一如既往地深入践行人道主义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助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更好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少”。

  20时20分,张国清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闭幕。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运动会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旗和本届运动会会旗缓缓降落,运动会主火炬渐渐熄灭。

  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副市长曹小红向李建明移交会旗,周长奎从李建明手中接过会旗,传递给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在陕西省举行。

  现场播放了陕西省宣传片。随后,文体展演“幸福旅程”正式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