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险胜韩国 目标:拿下最后一战直通东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李蓓 编辑:刘欣 2019-09-07 11:44:55

内容提要:中国男篮将于8日晚迎来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战,对阵拥有奥科吉、尤度等三位NBA球员坐镇,实力较强的尼日利亚队……

6日,2019篮球世界杯进行了17—32名排位赛,中国男篮转战广州迎战韩国,这是场争夺东京奥运门票的关键战。最终,中国队以77:73力克亚洲老对手韩国队。

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两连败后,无缘16强,这让他们在这几天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对此赵继伟在赛前表示压力肯定是有的,他们必须在排位赛中取得亚洲最好成绩,才有可能最终得到明年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我们确实做得不够好,上一场比赛输了,其实我们也不想看到这种情况。说白了都是职业球员,这么大人了,应该有一些抗击打能力。虚心接受批评,充分准备好比赛,迎接比赛,其他的不要去想。”为了稳住军心,压力山大的姚明昨天直接坐到了教练席,而且就坐在李楠身后。第三节比赛,中国队被韩国队追上比分后叫了暂停。暂停期间,着急的姚明坐不住了,他化身教练悉心指导周琦,叮嘱他场上如何卡位抢篮板。下半场,周琦拿到了12分,全场“周琦加油”的助威声也给了周琦很大的动力,“赢下了比赛,的确很关键,我们在赛前准备得也很充分,赢下这场比赛对我们的前景会好一些,但接下来还有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准备下一场比赛,全力争胜。”周琦说。

17—32名排位赛中国与韩国同组,伊朗与菲律宾同组。因为小组赛的成绩是带入到排位赛的,而中国队是亚洲球队中唯一一支获得小组赛胜利的球队,这也是中国队最大的优势所在。虽然中国队击败了韩国队,确保自己的小组排名压倒韩国,但并不能100%锁定直通奥运名额。因为另外一组的伊朗与菲律宾将会相互交手,至少确保1胜到手。而在昨天早些时候的比赛中,伊朗以71:62击败安哥拉,本场比赛过后,中国男篮胜场为2胜,得失分为3分。伊朗战胜安哥拉后,胜场为1胜,得失分-13。本届篮球世界杯各支球队首轮战绩、积分、得失分都将带入到排位赛。排位赛排名规则是:战绩相同,对比总得失分差,高者名次靠前。再相同,对比总得分。再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守住直通东京奥运会希望的中国男篮,将于8日晚迎来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战,对阵拥有奥科吉、尤度等三位NBA球员坐镇,实力较强的尼日利亚队,伊朗则对阵实力相对弱的菲律宾队。如果中国男篮获胜,将锁定奥运会门票。如果中国队失利,伊朗获胜,两队将计算小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