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姗:很高兴代表中国参赛 奥运奖牌是最大梦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李嘉 张博宇 编辑:谢力强 2019-09-16 12:16:00

内容提要:陈露对林姗的能力十分肯定,她说:“林姗的技术特点比较全面,跳跃能力强,非常有张力,滑法也很国际化,这是她的优势。”

  虽然自由滑表现完美,但因为在短节目中出现重大失误,林姗(Ashley Lin)首次参加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获得了女单第三名。这位今年加入中国籍的华裔小将15日表示,她最大的梦想是登上奥运会领奖台。

  林姗出生于2003年3月,在美国达拉斯长大。“我爸爸妈妈是从上海到美国的,他们都从事计算机行业。我很感谢他们,他们非常鼓励我(滑冰),支持我的梦想。”她用中文说道,“我的梦想是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林姗本次代表陈露国际滑冰俱乐部参赛。为备战2022年冬奥会,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被聘请为晨路计划花样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为2022年冬奥会培养有潜力的女单和冰舞选手,从美国回来的姑娘朱易和林姗都是重点培养对象。

  “我非常感谢、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代表中国参赛。”林姗说,她此前曾获得全美青年锦标赛季军,并曾在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上代表美国取得过第五名。

  “我今天比完感觉非常高兴,因为我用全部的力气去表演,虽然没有像我练习中做得那么好,但我还比较开心,因为我用我的心去表演。”林姗用还算流利的中文说:“我会回美国继续练,努力把跳跃和旋转都做得更漂亮。希望能把我练习的水平在比赛中表现出来。”

  陈露对林姗的能力十分肯定,她说:“林姗的技术特点比较全面,跳跃能力强,非常有张力,滑法也很国际化,这是她的优势。”

  陈露并不在意林姗全锦赛的成绩,她的目标是北京冬奥会。她说:“林姗在技术上还要加强,现在还不是她最好的时间,一般女单选手19到20岁是黄金年龄,到北京冬奥会时她正好是。这两年她正好可以加强技术,表现力和细节也要再加工。她之前在美国已经参加成年大奖赛了,在表演上和节目表达上都比较成熟。她是比较有力量的运动员,跳跃的高度和远度一旦成功,动作执行分能加5分。但她目前还需要突破难度,三周半和四周她也在练,希望能尽快突破高难度动作。”

  本次比赛由于在短节目中跳跃摔倒,林姗最终以171.99分名列第三,冠军安香怡成绩是197.93分,陈虹伊以176.26分获得第二。

  陈露说:“她(林姗)的训练水平非常高,昨天的失误我们完全意想不到。从美国她熟悉的环境回到中国,对她来讲是全新的赛场、全新的对手和全新的观众。这也是对她们(林姗和朱易)来说要经历的一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