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中国女排3-0俄罗斯 取三连胜登顶积分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9-16 17:21:44

内容提要:比赛进入第三局,丁霞发球帮助球队4-2超出。朱婷两度进攻命中、龚翔宇拦住伊尔琴科的扣球,中国连获3分7-4占先……

  天津北方网讯:9月16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小组赛第三轮继续在日本进行,此前取得连胜战绩的中国女排与同样保持不败的俄罗斯队展开正面交锋。整场比赛,中国女排虽在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出现适应比赛节奏的情况,但进入状态的中国队通过发球限制住对手,此外球队在发接环节同样占据优势,几位主攻高效的进攻帮助球队成功3-0零封俄罗斯。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25-16和25-18。

  面对老牌劲旅俄罗斯,中国女排以全主力迎战。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悉数首发。俄罗斯由主攻沃伦科娃、伊尔琴科,副攻扎娅兹科、埃菲莫娃,接应冈察洛娃,二传斯塔特塞娃以及双自由人加尔金娜、奇克里佐娃携手应战。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慢,面对俄罗斯的强攻4-6暂时落后。随后中国女排用高效率的发球冲击俄罗斯一传,丁霞探头、发球连得两分,随后丁霞再度贡献一次精彩的救球,颜妮背飞与短平快再度建功。中国女排12-11反超比分,打停俄罗斯。随后朱婷后攻、张常宁发球接连得分,中国20-13大比分领先。袁心玥快攻一锤定音,中国女排25-22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很快以8-2领先对手,张常宁斜线突破对手三人拦网,中国11-5大比分领先。朱婷快节奏二点球得分,丁霞发球冲破对方一传,中国连得两分15-9领先。颜妮短平快,中国始终占据领先优势。局末阶段,龚翔宇的发球造成俄罗斯一传体系的混乱,最终中国女排凭借多点开花25-16拿下第二局。

  比赛进入第三局,丁霞发球帮助球队4-2超出。朱婷两度进攻命中、龚翔宇拦住伊尔琴科的扣球,中国连获3分7-4占先。张常宁封死扎娅兹科的快攻,将比分拉开到11-6。朱婷强攻和探头相继建功、颜妮和龚翔宇双人拦网限制住沃伦科娃的扣球,中国连拿3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随后的较量悬念不大,袁心玥快攻24-16拿下赛点。俄罗斯连追2分后,又是袁心玥建功,中国25-18获胜,3-0击败俄罗斯。

  本场比赛朱婷34扣21中1拦拿到22分再度荣膺得分王,张常宁17分,袁心玥10分,颜妮8分,龚翔宇6分,丁霞5分。根据数据可以发现,中国队在进攻端53-39俄罗斯占据全面优势,而在发球方面中国女排也以7-0领先,发球的优势是中国此役取胜的关键因素。除了发球外,中国此役的发接环节也十分成功,几位主攻进攻线路多变,多次打破俄罗斯三人拦网。

  赛后中国女排主帅郎平评价道:“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尤其是一传在赛前做了针对性部署,因为俄罗斯高度占优,所以提升一传的质量确保进攻速度,此外球队的发球也发挥出色。”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中国女排在世界杯豪取三连胜成功登顶积分榜,9月17日世界杯将休战一天。9月18日14:00,中国女排将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展开第四轮的对决。(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