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自行车赛:雅安蒙顶山赛段 吕先景登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19-09-22 16:50:00

内容提要: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山路高手吕先景穿上黄衫,成为环中国赛事首位总成绩登顶的中国选手……

  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1日晚结束四川雅安赛段比拼,雅安蒙顶山至美茶园绿道-蒙顶山点对点赛的争夺中,中国恒翔洲际队的山路高手吕先景穿上黄衫,成为环中国赛事首位总成绩登顶的中国选手,同时持续保有最佳大中华白衫,这也让他成为环中国第二阶段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该赛段全长104.7公里,50.4公里处设有一个冲刺点,此外本赛段还设置了本届环中国难度最大的爬坡点,15公里处有一个3级爬坡点,77公里处设有一个4级爬坡点,104.7公里,也就是终点处设有一个1级爬坡点。

  比赛开始后,起点后15公里的爬坡点设置让突围车手早早脱离主集团的控制。宁夏体彩洲际队的奥莱斯克桑德·波利沃达、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的瓦西里·斯特罗库与南非Pro洲际队的罗韩·杜普罗伊领先大团约1分钟的时间,波利沃达拿到3级爬坡点和4级爬坡点。

  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爬山高手吕先景将本赛段作为争夺目标,他一直骑行在大团之中争夺机会。最后10公里吕先景和队友张政领骑大集团追回突围小组。终点前5公里,白俄罗斯明斯克洲际队派出罗曼·麦肯试探,带出最后的15人进攻集团,黄衫莱古古在第三位,身后是吕先景。

  终点是海拔在1167米左右,坡度超过7%,长达9公里的爬坡路段,吕先景在最后3公里开始进攻,2017年环中国总冠军凯文·里维拉紧紧跟上,在最后一个弯道凯文·里维拉突然冲刺,吕先景紧随其后,两人分享了赛段冠亚军。第三位通过终点的是布尔戈斯车手帕里斯奈维·费尔南德斯。

  该赛段结束后,吕先景总成绩领先,如愿以偿地穿上黄衫,他说自己感到十分激动,期待在接下来比赛中还能有好的发挥。

  接下来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进行最后一个赛段雅安蒙顶山茶马古城绕圈赛91.2公里的争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