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中国女排3-2战胜巴西 豪取世界杯六连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09-22 17:43:10

内容提要:回顾这场比赛时,郎平直言球队在第三局出现问题,“第三局球队失误偏多,当我们发球发不垮对手一传时……

  津云新闻讯:9月22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6轮较量在日本展开。巴西女排在比赛中对中国女排展开顽强阻击,并一度以2-1领先。中国队在四、五局及时调整,以3-2逆转取胜,五局比分为25-23、23-25、22-25、25-19和15-9。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巴西女排启用德鲁西拉和加比搭档主攻,比亚和马拉担纲副攻,接应洛伦尼、二传马克里斯和自由人雷亚也先发亮相。

  首局中国凭龚翔宇的发拦5-2超出,袁心玥快攻打中、颜妮封死加比的调攻。领先的中国二换三派上姚迪和曾春蕾,袁心玥3号位快球打中,中国25-23险胜先声夺人。第二局张常宁一传送探头,朱婷强攻过轮后,巴西自失先后送出4分,中国13-11反超。朱婷进攻过轮后,加比突破成功,朱婷强攻被马拉封死,巴西24-22拿下局点。中国未能限制住加比的扣球,23-25惜败被巴西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李盈莹和朱婷搭档主攻,张常宁出任接应。朱婷反击打中,袁心玥快攻命中、朱婷抓反击,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3占先。22平后龚翔宇和李盈莹一传连受挫,巴西25-22逆袭,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中国启用李盈莹和朱婷担纲主攻,接应龚翔宇主打。袁心玥长平打中将比分拉开到12-8,暂停后中国吊球收效上佳,加比扣球出界。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2。随后中国一路领先,洛伦尼发球下网,中国24-16拿下局点。对方连扳3分后,袁心玥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19,中国将大比分扳成2平。

  决胜局龚翔宇反击打中,袁心玥拦住德鲁西拉的突破,中国5-3占先。袁心玥背飞命中,朱婷强攻下球、丁霞发球直得,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6。袁心玥快攻夺局点、加比扣球出界,中国15-9获胜,3-2力克巴西。

  此役中国的主攻朱婷和副攻袁心玥同获26分,前三局主打的张常宁贡献13分,接应龚翔宇和副攻颜妮均进账9分。巴西的主攻加比力夺20分,副攻马拉赢得17分,接应洛伦尼和主攻德鲁西拉分别拿到16分和12分。

  回顾这场比赛时,郎平直言球队在第三局出现问题,“第三局球队失误偏多,当我们发球发不垮对手一传时,我们发球失误、扣球失误全来了,让我们本来有利的局面变成不利。”不过随后郎平赞扬了球队在第四局的调整,“我觉得第4局还是不错的,大家没有太受影响,马上调整自己的心情,把接下来的球打好。”

  球队在第二、三局都一度处于领先位置,但均遭遇对手逆转。对此,郎平分析道:“我们在个别轮次上表现是有起伏的,比如我们进攻打不下去时,对手的反击造成我们防不起来,本来我们就没领先几分,瞬间的变化是很快的,本来领先变成了被动,这个对我们也是一个锻炼。”

  巴西始终是中国女排的劲敌,郎平也表示球队在赛前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遇到困难很正常,大家不要再去想,马上去调整进攻节奏、拦网节奏,关键要做好防守,因为巴西队的防守确实太精彩了,我觉得这一点上我们做得还不错。”郎平说。

  9月23日世界杯将迎来重头戏,中国女排将与争冠最大对手美国队在第七轮上演直接对话。)(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