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菲律宾国足依然有隐忧 联赛拖累国脚体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申炜 编辑:刘欣 2019-10-12 09:19:00

内容提要:考虑到菲律宾队的实力要强于国足前两场遇到的对手,这场比赛恐怕会遭遇严峻的考验……

大比分取胜关岛队之后,国足上下并没有太过于欣喜,球队目前已经进入了备战菲律宾队的工作之中。球队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昨天也抵达了菲律宾巴科洛德市,为球队抵达开始做准备工作。考虑到菲律宾队的实力要强于国足前两场遇到的对手,这场比赛恐怕会遭遇严峻的考验。

里皮开始琢磨对付叙利亚

昨天下午,国足继续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训练,参加对阵关岛队比赛的球员以恢复调整为主,替补球员则进行了小范围的有球对抗,接受主教练里皮的考察。按照计划,球队将在13日下午启程前往菲律宾,在广州期间还有三堂训练课。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堂训练课上,国足更换了训练用球,这将是对阵菲律宾队的比赛用球。这次亚足联规定每支球队都可以自行选择比赛用球,所以球队也提前做好了准备,从这个细节来看,国足队的准备工作非常到位。

球队还有两天时间才能动身,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昨天就已经抵达了比赛地——菲律宾巴科洛德市。事实上早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分组抽签的时候,国足先遣小组就已经针对比赛地进行了考察,但两个月时间过去了,球队还是再次派出专人,考察了当地的场地以及酒店情况。国足需要小心的是,比赛场地铺设的是大叶草草皮,这和首战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场地一样。国足在小组前三场比赛中,需要反复适应不同类型的草皮,这对于提供装备的保障团队来说同样是一个考验。

对阵菲律宾队,国足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全力取胜。在遭遇小组最强对手叙利亚队之前,球队要做的就是不能丢分,里皮之前也反复强调,“对于小组赛任何一场比赛来说,取胜才是最重要的。”即将和菲律宾队交手,里皮还是相当重视叙利亚队,昨天国足的球探出现在了迪拜拉席德体育场,现场观看了叙利亚队对阵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和菲律宾队比赛之后,国足会立刻进入备战叙利亚队的工作中,届时关于这支球队的所有战术秘密,都会全方位呈现给队员们。

谁可以担当左路重任?

因为李磊的受伤,李帅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但他的拘谨表现无法让人满意。尤其和另外一侧的王刚相比,李帅在自信心上明显不足,就连他的强项传中质量也没有发挥出来。考虑到李磊将无缘对阵菲律宾的比赛,左后卫的用人恐怕会成为里皮比较头疼的问题。

对于国足来说,主场大胜关岛固然让人欣喜,但球队依然在某些细节方面存在瑕疵。例如两个边路的攻防转换上,王刚在右路的插上助攻逐渐成为国足的一大利器,7粒进球中的4粒都有着他的参与。然而左路的存在感并不高,李帅首次代表国足出战根本就没有适应比赛节奏,显得较为拘谨,与艾克森的联动也欠缺一定的默契。尽管李帅踢满了90分钟,但其实下半时开始后,里皮已经让刘洋开始热身,显示出他对于李帅的表现并不满意。

此前,里皮透露,李磊的伤情恢复情况并不是很理想,他也将在对阵关岛的比赛后离队。不过李磊目前依然在国足队中,但球队13日飞往广州之后,他就会返回俱乐部。从这个细节来看,里皮对于李磊还是非常重视,尤其对在40强赛客场挑战叙利亚队前召回他充满信心。对阵菲律宾的比赛,里皮恐怕还需要从李帅和刘洋两人当中进行选择,无论谁能够出场,都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行。要知道,关岛可是这个小组实力最弱的球队,接下来面对菲律宾乃至叙利亚,李帅能让人放心吗?

联赛拖累国脚体能?

国足对阵关岛,上半时狂风暴雨般的进攻打入了6球,而下半时却只有可怜的1球入账。这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赛后有很多分析,但最大原因恐怕还是场上球员的体能存在很大问题,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中超联赛的赛程拖累了国足的表现。

中超2019赛季的赛程非常奇葩,时间跨度长达275天,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最后7轮比赛,时间跨度居然长达107天。也就是说,中超球队需要两周时间才能迎来一场比赛。所有中超球员惊讶地发现,赛季还在进行之中,就迎来了超长休假期,假期一放就是10天,而且可以重复两三次。为了让国足打好40强赛,中超联赛被迫做出了牺牲,但里皮对此并不领情,此前他的两次集训准备期时间并不长,他反而认为国脚们需要好好休息一下。

联赛踢完两场比赛就要进入一个月的间歇期,完全打乱了各队的比赛节奏,也让很多国脚的状态出现了起伏。恒大或许是最典型的一个例子,本来球队势头很好,但赛程完全打乱了比赛节奏。输给卓尔之后,卡纳瓦罗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足协在中超赛程制定时,存在一些问题,2019赛季后半段中超联赛的间歇期太多,而且太长。就连担任过韩国队主教练的施蒂利克都明确表示,“我觉得赛程不太适合国家队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让国家队球员保持状态只能通过联赛,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的了。”

对阵马尔代夫和关岛的两场比赛中,国足都暴露了前紧后松的问题,究其原因还是球员的体能在下半时出现了下滑。事实上国脚们也非常担心训练不够系统,例如吴曦等几名苏宁国脚,在间歇期的时候主动加练,但缺少高质量的比赛保证,最终效果是可想而知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