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两连胜光环 国足这次被菲律宾“打回原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9-10-15 22:35:26

内容提要:面对以归化球员为主要班底的菲律宾国家队,中国队没有了前两场大胜的光环,有一种被“打回原形”的感觉……

  天津北方网讯:客场被逼平,国足无缘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三连胜,面对以归化球员为主要班底的菲律宾国家队,中国队没有了前两场大胜的光环,有一种被“打回原形”的感觉。

  论实力,中国队在菲律宾之上,对手很识时务地排出5-4-1的阵型,明确了以守为主的战术思想。从过程看,国足踢得并不差,武磊、杨旭、蒿俊闵均获得过绝佳的破门机会,都因临门一脚欠缺功力而遗憾与进球擦身而过。而菲律宾的进攻机会则寥寥无几,比赛中大多数情况下都处于被动挨打状态,但他们的铁桶阵,很好地保证了球门不失,从而增添了从这个小组中突围的可能性。

  从韦世豪、杨立瑜无缘大名单可以看出,里皮赛前预料到了这场比赛的艰难程度,也猜出对手会采取摆大巴的战术,才让在反击中更加灵活、需要大幅度空间才能发挥特点的韦世豪和杨立瑜作壁上观。里皮的选择没错,但他在比赛中采用的战术有些令人费解。比起前两个对手,菲律宾更加强大,如果说马尔代夫和关岛是陪国足在40强中率先“热身”的话,那么菲律宾则是检验这段时间集训成果的最佳试金石。空有杨旭和艾克森两名冲击力极强的中锋搭配个人能力出众的武磊,一次次的传中过后,我们的空中球争抢成功率并不高,对手三名高大的中卫完全将中国队的传中战术化解。武磊自己拼出来的单刀球和空门一次打偏一次踢空,杨旭和蒿俊闵错失的机会同样可惜,如果忘记前两场的大胜,那么这场比赛看到的,似乎才是那支我们更加“熟悉”的中国队。

  58%的控球率,35次射门14次射正,数据远超菲律宾,却没能用这些数据换来哪怕一个进球。下轮要在客场对阵实力较菲律宾更强的叙利亚,输球很可能失去以小组第一身份进入12强赛的主动权,甚至都要为了4个最好成绩的小组第二去与对手展开生死战。里皮需要忘记前两场的胜利,重新审视这支中国队真正的实力与状态。(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