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平局后警钟响 风物长宜放眼量 目标叙利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赵睿 编辑:袁晓辰 2019-10-17 13:56:31

内容提要:中国客场与叙利亚队的较量11月14日进行,时间上不允许里皮和中国队在已经成为历史的中菲之战上过多纠结……

  昨天上午,中国队带着深深遗憾踏上了回国之路。队伍回到广州后暂时解散,队员回俱乐部备战本周五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里皮昨晚从广州飞回欧洲,教练团队的部分人则要投入到与叙利亚队比赛的前期工作中。40强赛中国队客场与叙利亚队的较量11月14日进行,时间上不允许里皮和中国队在已经成为历史的中菲之战上过多纠结。

  据了解,中菲之战过后,里皮无论在休息室还是回到驻地,神态平静,完全没有亚洲杯输给伊朗队之后的暴怒。对于一位经历过各种大赛洗礼的老教练来说,队员们确实拼尽全力,实力如此,运气又没有站在自己一方,那么一分也是可以接受的。

  40强赛分组抽签结果出来之后,外界非常看好中国队能够从小组脱颖而出,打进12强赛,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中国队有了归化球员。从前两场的表现来看,艾克森确实兢兢业业,前两场打进了3球,但一场没有进球的平局却说明一个事实──个别高水平归化球员很难拖着整支中国队前行。打平菲律宾队只是给我们过去一段时间内存在的乐观情绪敲响了警钟,绝非末日,但这记警钟敲响得是时候。

  当年“神奇教练”米卢带领中国队征战世预赛也曾被严重质疑过,时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的某位人士表态:“换人来不及了,行不行也就是他了,现在只有全力以赴支持,别无他路。”最终,米卢带领中国队创造了辉煌。当然,里皮暂时不会有帅位危机的,中国队也仅仅踢了三场比赛而已,情况远比上届40强赛好很多。要相信里皮自我修正的能力,给他和中国队营造一个相对平和的备战氛围,除了支持和鼓励之外,恐怕也是别无他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