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形势悲观队内气氛乐观 战卓尔天海不容有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梓 编辑:袁晓辰 2019-10-17 13:56:33

内容提要:看得出教练组希望球员们轻装上阵、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保级生死战……

  距离对垒武汉卓尔的比赛还有不到两天,天津天海队已步入备战冲刺阶段。虽然眼下看来,保级形势不容乐观,但全队上下依旧保持着积极态度,在训练中营造出轻松氛围。看得出教练组希望球员们轻装上阵、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保级生死战。

  由于为军运会让路,赛季伊始武汉卓尔队便与天津天海队就双方两度交手的主客场顺序进行了对调。首回合出征客场,天津天海队1:2落败,如今回到“水滴”作战与天津泰达队主场对阵北京人和队的比赛赶在了一起,为了避免发生冲突,津汉之争被调整至周五进行,恰好与另一场事关保级形势的深穗之战同时。

  在天津天海队迎来帅位更迭后,留给教练组打磨阵容、调整战术的时间十分有限,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提前一天打响,进一步压缩了队伍的备战时间。最近几天,教练组的训练安排十分紧凑,但却始终坚持劳逸结合。昨天的训练也是如此,训练场上四名外援悉数现身,此前遭遇处罚的宋博轩、糜昊伦与裴帅也加入全队合练。在例行的教练训话与热身运动后,球员们进入到了游戏环节,借此调整心态、活跃气氛。随后的技战术演练,教练组着重边中结合,强调门前把握机会能力,阿兰、“雷鸟”、莱昂纳多脚感火热,屡屡斩获进球。

  教练组的心思不难理解,面对严峻的保级形势,唯有三分才能解渴。以往的比赛中,天津天海队“锋无力”现象严重,过去7轮联赛仅有5球入账,如何激活进攻端的攻击火力,尤其是三名外援的进球属性尤其关键。教练组面对的课题还不止如此,两名国脚杨旭与姚均晟今天刚刚返回队中,考虑到舟车劳顿带来的疲劳积累,以及整个间歇期未能与队友们进行磨合,他们能否被委以重任依旧是个未知数。

  不过眼下的天津天海队已是没有退路,若无法在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中拿到三分,保级希望恐将愈发渺茫,全队上下深知其中的利害关系,已是做好了背水一战的准备。一名球员表示:“之前球队的战绩不理想,好在没有被拉开差距,我们不能把保级希望一拖再拖,必须尽全力拼下剩余的每一场比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