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大胜武磊归队 后防仍有严重隐患里皮需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19-11-11 21:50:00

内容提要:最终以6:1的比分大胜,但里皮对此似乎并不满意,原因可能是球队在下半场的这一粒失球……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11月11日,国足正在阿联酋沙迦进行世预赛的备战,刚刚结束了西甲联赛的武磊与球队完成会合,球队也终于可以利用剩余的三天时间演练主力阵容了。前一天,国足与阿联酋沙迦FC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6:1的比分大胜,但里皮对此似乎并不满意,原因可能是球队在下半场的这一粒失球。

  国家队来到阿联酋沙迦,当地政府极度重视,不仅阿联酋沙迦国副酋长谢赫·阿卜杜拉亲自接待了里皮教练团队,就连国足每天的训练都由警车开道,即便是下榻酒店距离训练地仅仅7公里的路程。当地球队沙迦FC俱乐部中,有一名球员想必中国球迷相当熟悉,年初的中国杯上,国足与乌兹别克斯坦比赛中遭遇韦世豪严重犯规受伤的舒库罗夫,正是效力于此俱乐部。

  与沙迦FC的热身赛是全封闭进行,据了解,上半场国足便取得了2:0的领先,由老队长郑智率领几名“替补”球员出战。而下半场,里皮派上了前几场世预赛的主力球员,只有武磊一个位置由张稀哲替代,随着国足继续扩大优势,比分最终被锁定为6:1。大比分的胜利,并没有让里皮嘴角露出笑容,赛后便带领球队返回了酒店。

  由于正值国际比赛日期间,沙迦FC队中很多主力球员也被国家队抽调,所以国足面对的这支球队,尽管目前排在阿联酋联赛的积分榜首,但实际上是一支一线队与预备队球员混编的球队,国足在这样的对手身上丢球,暴露了球队防线上的极大问题。

  尽管此前的3场世预赛,国足保持了零失球,但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三个对手的实力较弱,进攻能力与叙利亚相比差之甚远,国足此次客场的目的是不输球,但防线这样的状态,恐怕很难完成目标。同时,对手又不是一支完整的主力军,这才是惹里皮不悦的主要原因。如果是一场6:0的大胜,里皮心里或许会舒服一些,正是因为这一粒丢球,而且还是定位球的防守失误,球队的防线也再次令里皮担心。不过,早早发现问题反倒是好的一面,如果真的到了比赛场上才暴露出防线的不足,纵使是临场指挥经验再丰富的教练,也无法左右比赛的最终结果。现阶段,里皮需要做的就是,抓住这个问题做针对性的训练,彻底解决才能保证客场拿分。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1月14日,国足将迎来同组对手叙利亚的挑战。目前,叙利亚领先中国队两分,位居小组头名,一旦输球,国足将拱手让出以小组头名出线的主动权,所以不论如何,里皮的目的就是要保证不输球。(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