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 群英荟萃争取世锦赛名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朱翃 王佳婧 编辑:谢力强 2019-11-13 11:09:42

内容提要:刚刚结束的北美两站世界杯中,中国队表现不俗。中国首位男子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在盐湖城实现卫冕

  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强势回归,将于12月6日至8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本届短道速滑世界杯是北京冬奥周期开启后,中国首次承办的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由于上海站是世界杯6个分站赛中的第4站,各路豪强将为争夺世锦赛名额而拼尽全力。

  本次比赛预计将有超过23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尽遣主力出征。在10月初直通国际比赛选拔赛中横空出世的上海本土小将宋嘉华也可能在东方体育中心披挂上阵。第二站蒙特利尔站的争夺,宋嘉华首次登上国际比赛的舞台,参加了男子1000米和1500米的较量。

  刚刚结束的北美两站世界杯中,中国队表现不俗。中国首位男子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武大靖在盐湖城实现卫冕,获得男子500米金牌。范可新、韩雨桐、曲春雨、臧一泽、张雨婷组成的中国女队连续两站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夺冠。“奶爸”韩天宇缺席一个赛季,归来后和队友拿到蒙特利尔站混合2000米接力金牌。中国短道队新赛季的表现,让冰迷对即将到来的上海站更加期待。

  新赛季的短道速滑国际赛场也是风起云涌。冬奥六金得主、韩裔俄罗斯选手维克多·安强势复出,归来首站便搅动了男子短道格局。在盐湖城世界杯上,他带领俄罗斯获得2金2银,男子5000米接力和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都在最后阶段绝杀,带队登顶。加拿大队金·布廷带领女子短道滑入“41秒时代”,她在盐湖城创造了女子500米新的世界纪录。此外,匈牙利刘氏兄弟、荷兰短道双姝劳拉、舒尔婷也都虎视眈眈。

  2019年是上海与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结缘的第十年,过去十年上海举办了九届世界杯分站赛。在这十年里,高水平的比赛为沪上冰迷们打开了世界的窗口,冰迷的热情也让赛事获得了更多的经验和成长的动力。借着上海超级杯短道速滑及花样滑冰、队列滑大奖赛的余热未尽,初冬的这一场短道盛事又将在沪上掀起新一轮冰雪热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