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温格“再就业” FIFA任职或将告别教练生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11-15 20:56:48

内容提要:11月13日,从阿森纳离任后已赋闲一年多的温格终于实现了“再就业”……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3日,从阿森纳离任后已赋闲一年多的温格终于实现了“再就业”,不过温格的新工作并不是他十分中意的拜仁慕尼黑,或是在某家俱乐部担任足球教练工作,而是在国际足联的邀请下出任FIFA世界足球发展主管,未来他将负责监管和推动世界各地足球运动发展。

  去年夏天,温格离开了自己执教了22年的阿森纳,将近一年半的时间里,他主要在电视台担任解说工作,据温格自己透露,期间他也接到过来自于英超球队的工作邀约,但均被其最终拒绝。不过,一直以来温格并没有放弃继续自己教练生涯的打算,他曾表示自己非常关注拜仁,这也被媒体视作温格放出执教拜仁的意愿。就在上个月初,温格向媒体透露拜仁的鲁梅尼格曾致电商议其执教可能性,但最终也在《图片报》刊登的拜仁官方声明下确认温格“不是主帅的人选之一”,而随着弗利克正式被官方宣布出任拜仁主帅,温格与拜仁之间的关系问题也正式尘埃落定。

  不过正在温格与拜仁传出“绯闻”的同时,还传出了FIFA将聘请他任职的传闻,如今看来,还是这个消息更为靠谱。13日,温格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进行会面,正式确认其接过了在2018年10月前担任FIFA技术总监的范巴斯滕的工作,双方还对未来的工作开展进行了一些沟通与展望,除了世界足球发展主管的职能之外,温格在接下来还将任FIFA足球技术咨询小组以及技术研究小组的成员,负责审查国际足球理事会对足球竞赛规则制定和修改,以及1966年以来FIFA赛事的技术分析。

  对于温格的任命,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欢迎与支持,其实在2018年时他就曾希望从阿森纳离任的温格能来国际足联任职,如今算是完成了这个心愿。因凡蒂诺表示温格执教经验非常丰富,包括他在阿森纳的22年执教经验以及在法国与日本的执教经历,这对于管理国际足联的相关事务来说将是无价之宝:“温格是一个顶级的足球界的明星,我认为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像温格这样真正受到尊重,乃至足球圈之外的人也是如此。他一直在世界各地执教,我们需要像他这样的人的专业知识,而且他非常专注于足球,专注于足球的技术发展,能够帮助我们在全世界足球发展方面做一些伟大的事。”

  能够在FIFA就任世界足球发展主管,其实也符合温格的心愿。此前温格一直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改变足球的现状,还曾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如今获得任职,温格就可以将当初所设想的很多理念进行推广实验。在接受国际足联采访时,温格表示:“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帮助足球运动成长发展的职位,分享我的足球知识与对足球的热爱。推进男女足运动发展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如今看到女足世界杯已经成为一项全球性运动,但我相信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总的来说,我想为足球规则的完善做出贡献,在全世界范围内,我希望为提高教练的效率和水平做出贡献。”

  温格最终能够出任国际足联相关工作,可以说是令球迷们十分高兴的一件事。不过,这也基本意味未来温格将很难再回到教练岗位了,毕竟这位法国老帅到今年10月时已年满70岁。即便未来卸任了FIFA的相关职位,或许条件与精力也将难以允许温格再担任球队主帅的工作,但纵使如此,在阿森纳的22年间,3夺英超冠军,7捧足总杯,并创造跨赛季49场比赛不败纪录的温格,将永远是英超历史上丰碑式的人物。(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