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希望之星”告别足球王国 巴西之旅收获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梓 编辑:刘欣 2019-11-19 08:59:42

内容提要:天津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和巴西的梯队比赛,孩子们在这几天的训练与比赛中收获很多,会对他们的成长起到积极作用……

巴西之行步入尾声,为了检验孩子们的训练成果,接待方组织了“巴西阳光杯”少年足球赛,邀请了当地几支青训梯队参赛。最终,天津足协“希望之星”代表队的小男足与小女足分获第二名,以两座亚军奖杯结束了此次学习交流之旅。

此次“巴西阳光杯”少年足球赛,男、女足各有四队参赛,两两展开对决,胜者进入决赛,败者争夺第三名。天津足协“希望之星”代表队的首个对手是巴西足校梯队。比赛中,孩子们在一度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赢得胜利。

随后的决赛,孩子们与圣保罗会员联队再度碰面,在之前的教学赛中,他们曾3:4惜败于对手。这一次,孩子们踢得颇为自信,无奈在一次角球防守中出现失误导致失球。最终,天津足协“希望之星”代表队没能捧起冠军奖杯,但孩子们的表现依旧得到了教练组的充分肯定。老帅哈马斯说:“记得刚刚来到巴西时,孩子们在比赛中有些不太自信,这两场比赛他们踢出了精彩的内容,尤其是面对逆境时爆发出的战斗力,令人颇为惊讶。希望他们回到中国后,能将这股拼劲一直保持下去。”

小女足的比赛轨迹与小男足颇为相似,首战面对葡萄牙人青训队,小姑娘们取得三球完胜,决赛对垒实力强大的黑桥青训队,她们没能延续胜势,最终0:3不敌对手,遗憾屈居亚军。不过相比于成绩,孩子们在比赛中得到的历练更显珍贵。赛事负责人王束薇表示:“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就是希望让小球员们在比赛中不断提高,很高兴看到他们每个人的不断成长。”

结束此次少年足球赛后,天津足协“希望之星”代表队即将踏上归途。临行前,孩子们与帕尔梅拉斯青训队进行了最后两场教学赛,小男足3:2逆转对手,小女足1:0取得小胜。赛后,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合影留念,他们轻抚着脚下的草坪,以此方式与足球王国挥手告别。

十二天时光一晃而过,但孩子们在旅途中收获的自信与成长将永远伴其左右。天津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和巴西的梯队比赛,感觉到我们的小球员们在技术与战术合理性方面有所差距。孩子们在这几天的训练与比赛中收获很多,会对他们的成长起到积极作用。未来,我们会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方面精准施力,全力以赴搞好青训,为天津职业俱乐部与国家梯队输送人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