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鸟”挂帅热刺前景茫茫 换帅计划早已运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11-21 07:34:42

内容提要:穆里尼奥能够替代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波切蒂诺,难道仅仅因为本赛季遇到的成绩困难吗?

  天津北方网讯:在过去的24小时里,换帅的热刺成为了英超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尽管波切蒂诺下课的决定已不算是出乎意料,但随着热刺官方宣布已“失业”将近一年的穆里尼奥接任主帅一职,还是引起了媒体与球迷圈不小的骚动,很多“魔力鸟”的粉丝表示未来热刺将成为自己的主队,但也有不少人对波切蒂诺的离任感到惋惜,毕竟从2014年5月接任热刺主帅一职,他是通过一步一步的努力才将球队带到欧冠联赛亚军的位置,穆里尼奥能够替代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的波切蒂诺,难道仅仅因为本赛季遇到的成绩困难吗?

  实际上,托特纳姆热刺的主席丹尼尔列维与波切蒂诺之间早已产生了信任裂痕。据英国《天空体育》报道,波切蒂诺的下课其实早在几个月前就埋下了伏笔。阿根廷人在今年6月份欧冠决赛之前甚至表示如果热刺顺利夺冠,他就将离开球队,很显然从那时起他就已和球队之间有一些矛盾存在。后来波切蒂诺还与皇马和曼联有过接触,托特纳姆的董事会对波切蒂诺的行为非常失望,列维认为波切蒂诺在球队中已经得到想要的球员,但训练场氛围却并不理想,波切蒂诺的情绪波动直接影响了热刺的训练备战,从而使得球队成绩一落千丈。目前热刺仅排在英超第14位,早已失去耐心的列维终于将波切蒂诺彻底解雇。

  而列维与穆里尼奥产生接触,还要追溯到三周前热刺主场与沃特福德1-1的平局后。糟糕的成绩让列维觉得不得不做出一些决断,因此列维开始了与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长达两周的谈判,而代表穆里尼奥进行谈判的,正是以色列的著名足球经纪人皮尼扎哈维,这个将内马尔以创世界纪录的1.9亿英镑带到巴黎圣日耳曼的人,让热刺主席相信穆里尼奥会是扭转托特纳姆热刺本赛季命运的人。扎哈维向列维完美地描述穆里尼奥将如何阻止热刺成绩的下滑,以及他在“失业”的11个月时间里如何期待自己尽快回到训练场与赛场,最终列维被成功说服。敲定合作后,列维上周在伦敦与穆里尼奥正式会面确定了合同,实际上在这一刻,一切都已经尘埃落定。

  对于穆里尼奥在热刺实现“再就业”,热刺球迷们还是抱有很高的期望,他们和俱乐部老板有着基本相同的看法,希望“魔力鸟”到来可以让热刺的成绩实现神奇逆转。但英国媒体对穆里尼奥入主热刺还是抱有非常谨慎且偏于消极的态度。《天空体育》的评论员皮特史密斯认为列维的选择实际上是一场赌博,风险很大,但回报如何无从得知,只能拭目以待。虽然球队本赛季成绩不佳,但正是波切蒂诺的足球理念在过去五年里成功的塑造了俱乐部的风格,球队的一切都建立在热刺具备吸引力、进攻性足球的基础上,如今换成了相对保守的穆里尼奥执掌帅印,热刺也将放弃球队的传统风格,做出如此选择,是俱乐部主席列维将自己的名声与穆里尼奥进行捆绑的选择。尽管穆里尼奥曾经执教波尔图、国际米兰、切尔西、皇家马德里和曼联期间,有着8夺联赛冠军,2夺欧冠冠军的骄人战绩,但面对多人合同即将到期但资金捉襟见肘的热刺,穆里尼奥没有了在以往俱乐部当中的财力支持,他能否保住自己的“名声”还很难预估。

  而英国的另一家著名媒体《每日邮报》则更为直接的抨击了热刺“疯狂”的换帅计划,评论员伊恩赫伯特撰文称热刺请穆帅执教“是一个巨大的错误”,他在评论文章中表示: “穆里尼奥很可能会把热刺的灵魂、精气神和快乐气氛榨干,短期内可能会有几个月的兴奋剂作用,但长期的后果是,他可能会把以波切蒂诺方式建起的整座大厦变为废墟。”

  此外,赫伯特还表示对穆里尼奥执掌后孙兴慜的前途非常悲观,因为穆里尼奥“对球员总是买来就用,不会培养”,联赛“铲废”戈麦斯以后,孙兴慜还在处于职业生涯中的一段困难时期,如果在穆里尼奥手下,恐怕这位韩国球员的前路就不会如波切蒂诺时期这般顺利了。(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