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伤痕累累中夺回希望 天津女排精神闪耀绍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12-05 23:53:14

内容提要:“天津女排精神”再一次闪耀球场,这种精神向来不是顺风局中的锦上添花,而是在逆境中依旧勇往直前的勇气与信心……

  津云新闻讯:又是开局领先遭遇对手反扑,又是一场五局鏖战,不过这一次天津女排没有在最后时刻将胜利拱手让人。袁心玥快攻下球、王艺竹精准拦网加上李盈莹的超神发挥,天津女排在第五局抓住每一次得分机会,在对手连得4分拿到赛点之际依旧沉着冷静,最终连拿3分赢下第五局,总比分3-2拒绝逆转,首尝世俱杯胜利果实。

  从首局比赛开始天津女排就遭遇了不小的意外,7-4领先之际,海滩女排利用两路快攻接连下球连得四分,而在海滩女排反扑的过程中,副攻瓦莱夫斯卡一次暴扣直接击中天津女排自由人刘立雯的左眼,朱婷立即前往刘立雯身旁对其拥抱安慰。下场后的刘立雯用冰袋捂住左眼,经过短暂休息后再度登场。不过由于眼眶肌肉的肿胀导致视力严重受阻,刘立雯最终无法坚持,无缘后四局比赛。

  命运在5日晚和天津女排开的玩笑不止于此,前两局战胜对手,眼看胜利唾手可及之际,海滩女排在第三局加强接发球冲击,一传略有不稳的天津女排调整攻受阻,最终输掉第三局。而比赛第四局的首发阵容则令现场球迷揪心不已,队长朱婷右手腕旧疾复发,在队医陪同下离开比赛场地,小将王艺竹顶替朱婷登场。

  核心球员连续伤病,对手猛烈进攻,天津女排一度被推倒悬崖边缘,因为此役若落败,天津女排则无法掌控比赛出线主动权。“非常高兴今天能取得胜利,球队在前两局打得比较顺利。但是在三、四局阶段对手利用发球对我们一传展开冲击。大家在困难时刻都顽强抵抗,没有放弃,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赛后,天津女排主帅陈友泉对于球队发挥总结道。而当谈及胜利的意义时,陈友泉说道:“众多年轻球员们在不利的情况下顶住困难和压力取得胜利,这场胜利对于她们世俱杯接下来的比赛,甚至此后的职业生涯都有帮助。”

  在朱婷伤退后,小将李盈莹再度担纲进攻重任。第五局决胜局,无论是打吊结合、后排进攻还是反击暴扣,李盈莹没有放过任何冲破对手防线的机会,整场比赛拿到23分的她在第五局就狂砍9分。尤其在对手拿到赛点后,李盈莹无惧压力,拥有一颗“大心脏”的她两次进攻得手帮助球队最终取胜。“在比赛后半段,李盈莹作为进攻人依旧主接一传,在技战术环节我们安排她要兼顾进攻与拦网,可以说李盈莹在比赛中获得了较大的锻炼价值。”陈友泉评价道。

  朱婷与陈友泉一同出席赛后发布会,她的右手缠着厚厚的绷带,甚至在发言时都将右手自然下垂,用左右接拿话筒。“我们这场胜利为球队后面的比赛保留希望”朱婷在发布会中率先说道,而对于自己的伤情,朱婷则直言旧伤复发,“关心我的球迷都知道我的右手腕一直有伤,明天能不能登场还要再去做检查。”

  “天津女排的比赛你可以晚到,但不能早走。”这是熟悉天津女排的球迷们对这支球队的评价。我们早已熟悉天津女排在比赛中三局直落,或者最后关头上演惊天逆转。而在此次世俱杯的舞台中,天津女排却连续两场在占优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一城。此番对阵海滩女排,面对纸面实力雄厚,体能、身高皆有优势的巴西俱乐部,天津女排没有让两天前的剧情重演。“天津女排精神”再一次闪耀球场,这种精神向来不是顺风局中的锦上添花,而是在逆境中依旧勇往直前的勇气与信心。(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