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四强不是终结 天津女排众小将或得更多机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19-12-06 22:46:12

内容提要: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方面天津女排做出调整,00后小将王艺竹顶替朱婷,杨艺替换胡克尔重回首发阵容……

  天津北方网讯:在朱婷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天津渤海银行女排总比分0-3不敌瓦基弗,面对网口对面享受进军四强欣喜的对手,天津女排姑娘们手拉着手向远道而来的众多球迷们鞠躬致意。无缘四强的苦涩虽未散去,但5-8名排位赛即将接踵而至。世俱杯的比赛还未结束,而在未来,重整旗鼓,锻炼新人或许将成为天津女排本届赛事的另一目标。

  变阵难变果 

  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方面天津女排做出调整,00后小将王艺竹顶替朱婷,杨艺替换胡克尔重回首发阵容。伤病的突然侵袭让天津女排只得背水一战,然而面对卫冕冠军、欧冠冠军瓦基弗银行,纸面实力的明显差距,网口高度劣势,天津女排在进攻端迟迟无法打开局面,而对手快速的比赛节奏也让天津女排后排保障岌岌可危。

  综合赛后技术统计可以发现,天津女排无人得分上双,主攻手李盈莹9分,王艺竹5分,副攻王媛媛4分,袁心玥2分,接应杨艺2分,胡克尔2分,几位攻手合计砍下24分,而瓦基弗银行接应哈克单场就独砍24分。总得分统计方面,虽然天津在拦、发方面都与对手不相上下,但17-55的进攻比让天津女排彻底无缘胜利。

  赛后陈友泉表示未能晋级四强十分遗憾,对手在进攻与发球环节都具备实力。天津女排队长朱婷也直言,“我觉得球队在进攻方面有些问题,通过技术统计可以看出球队得分能力不足,我们还需要通过训练继续加强。”

  变果变方向

  朱婷在本场比赛赛前热身环节中未能参与全队合练,无论是热身环节整理排球还是在场边喝水穿衣时,朱婷都避免使用右手,而其右手腕依旧裹着绷带与肌贴。陈友泉表示在和朱婷沟通中得知其右手腕在世界杯前就曾受伤,目前在医生的处理后伤情以有所缓和。不过通过陈友泉与朱婷赛后采访中的语言,基本可以断定朱婷将缺席本届世俱杯随后的全部比赛。

  此役,小将王艺竹在世俱杯中首度先发登场,“我会尽我最大可能帮助球队,后面的比赛若还能登场就尽力发挥。”王艺竹赛后说道。在核心缺战的情况下,以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最怕出现心态波动问题。“教练组告诉我在球场上不要有包袱,朱姐(朱婷)也在暂停时告诉我进攻处理球、拦网时间节奏等方面的信息。”

  朱婷的意外受伤让原本朝着登上领奖台方向拼搏的天津女排目标被迫改变,而对于此后5-8名排位赛的用人,陈友泉也略有透露,“我们始终都在告诉运动员要发挥出自己的技术水平与精神面貌,会让年轻运动员有更多的登场机会,得到锻炼。”

  除了王艺竹外,杨艺、于鋆炜、陈馨彤等人也先后在比赛中登场。世俱杯无缘四强并不是天津女排的终点,联赛第二阶段重量级对决也即将登场。尽管赛果无法转变,但及时调整目标,大胆锻炼新人,同样可以让天津女排此次绍兴之行增添意义。(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