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代理天津女排主教练 首练抓细节树立信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梁斌 编辑:曹睿智 2019-12-10 09:32:21

内容提要:训练中,时隔两年再次执掌球队教鞭的王宝泉抓细节,树立队员信心,鼓舞球队士气……

  10日晚,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将在本赛季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客场挑战江苏女排。9日,刚刚结束女排世俱杯征程的天津女排从绍兴乘坐高铁赶到常州,中午抵达常州的球队直接从火车站乘大巴来到常州市中天钢铁体育馆进行与江苏女排的赛前场地适应性训练。不过,球队中并未出现陈友泉的身影。据了解,陈友泉因身体原因已返回天津休养,由王宝泉暂时代理天津女排主教练一职,教练组其他成员没有变化。训练中,时隔两年再次执掌球队教鞭的王宝泉抓细节,树立队员信心,鼓舞球队士气。

  今天上午,天津女排一行从绍兴乘坐高铁赶往常州,为了挤出更多的训练时间,球队人员也是在高铁火车上吃完午餐。球队中午抵达常州后,第一时间便从火车站乘坐大巴赶往比赛场馆──中天钢铁体育馆进行训练。原定下午两点开始的训练,也因此提前到一点多开始,整堂训练课进行了两个多小时。重新站在训练场边的王宝泉非常注意队员的技术细节,多次与队员交流,讲技术要领,做示范动作。进攻训练环节,每当队员扣出一个好球,王宝泉大声叫好,并鼓掌给队员打气。对攻训练环节,看到小将李雅楠拦网时在防对手吊球上存在问题,他立刻中断训练,亲自给李雅楠喂球,进行针对性的防吊训练。在李雅楠高质量地完成一次防守后,其他队员都鼓掌叫好,给队友打气,王宝泉对李雅楠说道:“不错,就得这样防守。”此后,对攻训练继续进行。训练中,王宝泉更注重给队员树立信心,让全队拧成一股绳。训练结束前,王宝泉也是把全体队员叫到面前,鼓励和激励她们:“今天的训练大家表现得很好,全队要找回信心,振奋精神,迎接接下来联赛的考验。”有伤的朱婷并未参加今天的训练,此前缺席女排世俱杯的副攻王宁来到常州与球队备战联赛。

  本次是王宝泉继1992年、2002年、2012年后,第四次执掌天津女排的教鞭。1992年,王宝泉退役时就成为天津女排主教练,之后进行援外工作和担任女排国家队教练,2002年第二次正式执掌天津女排,2010年曾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2012年第三次出任天津女排主教练,直到2017年十三运后卸任,出任天津排球总教练。在其执掌天津女排期间,球队共9次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连续三届全运会夺得女排成年组冠军。明晚的比赛是他第四次执掌天津女排后的首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