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举重赛暨奥运会资格赛 石智勇破世界纪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张璐璐 编辑:袁晓辰 2019-12-11 13:18:25

内容提要:2019年国际举联世界杯举重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昨天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拉开战幕……

  2019年国际举联世界杯举重赛暨2020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昨天在天津市人民体育馆拉开战幕。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挺举比赛中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

  由于73公斤级和81公斤级被安排在一起进行,因此昨晚无论抓举还是挺举的最后决赛都罕见地出现了4名中国选手轮番登场的盛况。比赛也因两位奥运会冠军石智勇和吕小军的“同场竞技”变得异常精彩。“津门大力神”、36岁的老将吕小军在挺举中两次失利,最终以抓举160公斤、挺举190公斤、总成绩350公斤获得81公斤级三枚银牌。冠军被小将李大银收入囊中,成绩是抓举171公斤、挺举200公斤以及总成绩371公斤。在男子73公斤比赛中,奥运会冠军石智勇状态大勇,他先是以165公斤的抓举成绩轻松夺得冠军,继而又在挺举中举起198公斤的重量,一举打破了他本人9月在世锦赛上创造的197公斤的世界纪录,同时收获三枚金牌。

  赛后吕小军表示:“回到家乡,大家都太热情了。我第一把有点放不开,太激动,激动中带着兴奋,在兴奋中反而放不开。主要还是自身的问题,没有练扎实。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恢复当中,腰部情况恢复了90%,可以正常训练了。虽然还没有达到一个很好的程度,但是我对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感觉自己有这个实力,但力量还是薄弱了一点。回去后还是要加强一些力量的练习,无论是腰力、腿力,还是上肢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