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举办越野滑雪赛事 场馆冬夏两用引关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19-12-15 21:25:28

内容提要:将“水滴”巧妙变成越野滑雪场地,并举办国际性滑雪赛事,也让观众获得了耳目一新的感觉……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5日,2019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天津站比赛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本次赛事是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所安排专业赛事的第三项比赛,设立男子个人1.1公里自由越野与女子个人1.1公里自由越野两个项目,有位于国际雪联排名前20名的选手报名参赛,竞技水平较高。

  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天津市体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并致辞,随着现场嘉宾一同鸣响比赛发令枪,男女组别四分之一决赛也正式拉开帷幕。参加各组别四分之一决赛的选手均是通过稍早前进行的预赛中排名前三十位的选手,分组进行较量之后,男女各有十二名选手晋级半决赛,随后再各自淘汰六人进入决赛,最终直至决出本次赛事男女各组的冠亚季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女子组来自俄罗斯的Matveeva Natalia以2分33秒21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样来自俄罗斯的Shapovalova Evgenia获得亚军,芬兰选手Vuolle Senni位列第三位。中国选手迪尼格尔·依拉木江在决赛中尽管在前半程一直保持领先,但在最后一圈却遭对手反超,最终遗憾获得第四名的成绩;随后结束的男子组比赛,俄罗斯选手Parfenov Andrey以2分12秒40率先撞线获得金牌,瑞典选手Silfver Eric与挪威选手Groev Kornelius分列二三位。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巡回赛首次将场地设置在体育场内进行,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向记者表示,城市越野滑雪赛事对于赛道因地制宜,结合天津奥体中心的实际情况,本次就选择了将原先举办足球及田径赛事的体育场改造成为了越野滑雪赛道。而对于赛事的举办初衷,孙远富表示,我国滑雪项目开展的比较晚,竞技水平还有待提高,特别是在吸引百姓广泛参与滑雪运动的工作中,需要做出更多努力。因此国家体育总局引进了诸多滑雪赛事,本次赛事就是其中之一的品牌赛事,目的为带动我国滑雪运动竞技水平提高,更重要的还是让城市的老百姓能够有机会亲手感受冰雪高水平赛事的魅力,从而亲身参与冰雪运动。

  在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天津举办了很多专业的国际性冰雪赛事,其中越野滑雪项目的比赛安排在“水滴”内进行,可以让天津百姓更近距离了解该项目,并获得了对冰雪运动的全新理解与体验。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表示,全国大众冰雪季的举办,促进天津奥林匹克中心的场馆实现了冬夏“两用”,目前准备诸如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壶等赛事,场馆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制冰工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未来,天津还将更多吸引举办来自国际的高水平赛事,让观众可以通过观赛来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从而越发热爱冰雪运动。此外,李克敏还表示,除目前正在进行的冰壶与越野滑雪赛事外,12月19日,全国青少年U系列短道速滑比赛也将于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滑冰馆展开角逐,届时希望有更多人能够继续关注赛事,感受短道速滑项目的速度与激情。

  将“水滴”巧妙变成越野滑雪场地,并举办国际性滑雪赛事,也让观众获得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家住天津奥林匹克中心附近的贾宁是一名足球迷,平时经常来“水滴”观看中超联赛,这次耳闻“水滴”变成了越野滑雪场,他就和朋友一起来到场地一探究竟。贾宁表示,自己也是第一次在寒冬来到“水滴”场内,能够在没有比赛的冬季进行改造并开展冰雪运动,可以大幅度提升场馆利用率:“在以往看足球的地方还能看到高水平越野滑雪赛事,的确是一件比较有意思的事情,希望未来能够多一些这样的体验。而我也是刚刚得知奥体中心的其他场馆也都在举办各种冰雪项目比赛,也希望这些比赛能够提升大家对于冬季运动的热情,更好的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到来。”(津云新闻记者曹睿智 摄影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