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完虐上海 天津女排豪取11连胜 总决赛占先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01-07 22:32:00

内容提要:首局比赛开始,胡克尔与朱婷在两翼先后得分,天津女排以3-0在开局领先……

  天津北方网讯:2020年1月7日,2019-2020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首回合对决在天津人民体育馆打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女排。本场比赛进行节奏十分密集,天津女排经过一个小时四分钟就干净利落地以3-0战胜上海,在总决赛中先声夺人。

  首发阵容方面,天津女排派出朱婷搭档李盈莹担任主攻,副攻王媛媛、李雅楠,接应胡克尔,二传姚迪,自由人孟子旋。上海方面则派出主攻张轶婵、拉尔森,副攻张钰倩、秦思宇,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王唯漪联袂应战。

  首局比赛开始,胡克尔与朱婷在两翼先后得分,天津女排以3-0在开局领先。朱婷发球,王媛媛三号位快球,李盈莹扣球得分,天津女排6-2领先上海。上海触网,王媛媛扣球,随后王媛媛拦网再得一分,天津10-2梦幻开局。暂停回来,天津在朱婷发球轮攻防两端齐开花,胡克尔吊球再下一分,李盈莹四号位扣球,上海自失,天津17-2领先,上海在朱婷发球轮遭遇12轮卡轮。李盈莹四号位扣球,胡克尔背飞造打手,天津21-6突破20大关。上海发球连续得分,22-10之际天津暂停。暂停回来。胡克尔二号位快下拿到局点,李盈莹四号位一锤定音,天津25-11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李盈莹ACE发球得分,胡克尔二号位得手,天津4-2领先。刘立雯后排超级救球,李盈莹四号位大斜线得手,随后李盈莹再度拦网得手,比分上升至10-6。 上海张磊扣球出界,天津12-7领先。朱婷造打手出界,随后在多回合对攻中,朱婷小斜线终结回合,比分来到15-9。胡克尔二号位快球,李盈莹轻打得分,天津19-13打停上海。朱婷造打手出界,随后朱婷探头天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王媛媛快下,朱婷、李盈莹、胡克尔多点开花,天津女排很快以7-3领先。王媛媛三号位快球得手,胡克尔拨球过网,天津10-4领先。姚迪、王媛媛双人拦网建功,上海进攻连续失配,比分来到14-5。上海触网,朱婷连续建功,比分来到19-8。王媛媛拦网,天津在决胜局突破20分。上海发球出界,李盈莹吊球,天津拿到赛点,李盈莹四号位扣球拿到最后一分,天津女排25-14拿下第三局。天津女排在总决赛首回合交锋中总比分3-0战胜上海,在五局三胜制的总决赛中占得先机。

  赛后回顾比赛,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表示:“今天大家发挥得都很好,无论是进攻球员还是二传手都发挥出正常水平。尤其是姚迪,她组织进攻节奏很好,充分调动了几位攻手进行的积极性。无论是朱婷还是李盈莹都发挥出自己的实力。此外胡克尔也是我接手后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

  此役结束后,天津女排将于1月8日前往上海,总决赛第二回合将于1月11日打响,第三回合则愈1月14日打响,两场比赛都将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进行。(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摄影蒲永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