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快棋赛 居文君加冕棋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谢晨 编辑:曹睿智 2020-01-26 09:40:54

内容提要:中国棋手居文君通过快棋加赛取得1胜3和的战绩,三度加冕国际象棋世界棋后……

  2020年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1月24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落幕,中国棋手居文君通过快棋加赛取得1胜3和的战绩,最终以总比分8.5比7.5击败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三度加冕国际象棋世界棋后。

  在2018年5月进行的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中,居文君挑战同胞谭中怡成功,成为中国第六位国象世界棋后。在之后的国际象棋世界女子锦标赛中,居文君又击败俄罗斯棋手拉戈诺,卫冕成功。戈尔亚奇金娜则是在2019年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中获胜,取得了挑战居文君的资格。

  居文君本次作为被挑战者迎战戈尔亚奇金娜,比赛共十二轮,前六轮在中国上海举行,后六轮移师俄罗斯,率先获得6.5分的棋手胜。在1月23日的最后一盘慢棋比赛中,赛前以5比6落后的戈尔亚奇金娜背水一战获胜,将比分追至6比6,将比赛拖入快棋加赛。按照快棋加赛的规则,双方要进行四盘快棋赛,若继续打平,则将进行超快棋加赛,之后是“突然死亡赛”。在快棋首盘比赛中,居文君在不利情况下抓住对方失误,将局面拖入和棋。次盘比赛,戈尔亚奇金娜依然未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利,居文君守和成功。第三盘比赛,居文君赢下关键一分。第四盘棋只需和局就可卫冕的情况下,居文君顶住了戈尔亚奇金娜的攻势,再取0.5分,将总比分定格在8.5比7.5。此次击败戈尔亚奇金娜后,居文君在三年内也三度加冕世界棋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