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海转让万通后还要等足协审核 新东家有荷甲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0-03-13 11:18:14

内容提要:作为天海的新东家,万通旗下公司合力万盛曾收购荷兰甲级联赛球队海牙,对足球运作比较熟悉。接下来,只要能通过中国足协的有关审核,天海队就可以保留新赛季的中超资格……

天津北方网讯:3月13日,天津天海转让一事有了最终答案。天海俱乐部官宣,万通投资控股与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达成转让协议。作为天海的新东家,万通旗下公司合力万盛曾收购荷兰甲级联赛球队海牙,对足球运作比较熟悉。接下来,只要能通过中国足协的有关审核,天海队就可以保留新赛季的中超资格。2020赛季,天津大概率依然有天海和泰达两支中超球队。

据津云记者了解,由于目前已经超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转让窗口期,因此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天津天海俱乐部的名称恐怕不能改变,对外可能会冠名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万通队,简称天津万通队。

零转让引来最后通牒

天海的本次转让,可谓“青山缭绕疑无路,忽见千帆隐映来”。自从原投资人落马,俱乐部资金链断裂以来,天海俱乐部就没有停止过关于转让的谈判。然而,由于中国足协禁止球队异地转让的规定,使得天海可以谈判的投资方非常有限。眼看时间极为紧迫,万般无奈下,权健集团和天海俱乐部于3月5日提出了零转让的方案。但这样的做法,也引起了中国足协的担忧,因为天海一旦转让失败,或者说新东家实力不足,都可能会影响整个联赛的完整性和形象。

为此,中国足协在天海发布零转让公告的转天,就给天海俱乐部回函,要求天海必须提交四个方面的材料,否则将会失去中超资格。而中国足协设定的生死线,是3月12日17时,比天海俱乐部公告要求的转让截止时间3月14日,还提前了两天。这对于天海来说,无异于下了最后通牒。

球员发出自救最强音

9日上午,天海俱乐部内部召开会议,权健集团高层向球队教练组和球员代表介绍了近期的几件大事。其中包括权健集团已经无力支撑天海俱乐部,并最终作出零转让的决定。以及俱乐部在筹措部分资金后,给球队补发了1月份的工资。从权健集团角度,会尽最大可能帮助天海转让成功,不设置障碍。

但是,眼看距离足协划定的生死线越来越近,而且队中有的球员也表达出了不希望转让的意愿,转让一事可能会泡汤。同时,外界也有诸多不和谐声音,指责天海球员不希望转让成功。9日晚,天海球员王晓龙和宋博轩先后在个人微博发布了一封名为《致天津体育局、天津足球协会的一封信》的信件,并附有21个人的签名,其中包括了绝大多数一线队球员,在欧洲疗伤的孙可以及在国足集训的杨旭也让队友代签了自己的名字。球员们的这份声明,明确表达了对新投资方的欢迎,并让外界某些“别有用心”者闭嘴。

据王晓龙介绍,这份声明本来是打算在转让失败后发出的。但是看到网上有声音说球员们不希望转让,才提前发出来。球员们发出的“最强音”,也可以视为在万般无奈的最后一招,表达希望俱乐部“活下去”的愿望。

万通最终压哨签约

据了解,天海俱乐部此前一直在与多家企业进行接触,其中包括万通投资控股,以及某国际女装品牌等。但经过反复商谈,天海俱乐部现存的债务问题,以及投资方是否有足够的实力搞足球,都成为转让的障碍。尽管俱乐部公告在2019赛季末进行资产评估时,估值约为7亿元,但考虑到在那之后已有多名球员转会或自由身离开,因此估值肯定存在缩水情况。而涉及到莫德斯特和保罗索萨等人的对外纠纷,却很难做出准确估价。

但万通始终没有放弃,天海更没有放弃。即便在3月12日截止日当天,天海与万通依然在进行谈判。天海俱乐部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按时提交了有关材料。但天海与万通的谈判,一直持续到13日凌晨。最终,双方达成一致,完成了书面协议的签订。

万通何许人也?

对于万通,很多球迷也许不是非常了解。据公开资料显示,万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法人,与嘉华东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同一人。而嘉华东方为大股东的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体育圈内却是非常有名。合力万盛不仅拥有荷兰海牙足球俱乐部,还在国内承办过多项知名体育赛事,如意大利中国超级杯北京站、法国超级杯北京站等等。是可以说,是一家深耕体育产业的公司。本次万通与天海谈判一事,就是委托合力万盛进行的。

转让后还有很事要办

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天海俱乐部成功完成转让,并有万通这样有实力的企业接手,将不用担心天海无力支撑完整赛季的问题。但是,目前已经超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俱乐部转让的时限。尽管天海与万通已经达成了转让协议,但中国足协能否网开一面,还需要等待官方消息。不过,按照中国足协在本次准入方面的态度,目的并不是要把天海置于死地,而是为了保障联赛的完整性。既然中国足协提出了让天海提交材料的要求,就是在给天海机会。由此分析,天海通过的机会较大。但是俱乐部的名称,恐怕很难完成变更。另外,天海俱乐部本身也是中性名称,或许就此保留也未可知。新赛季,预计万通将通过冠名的方式,将球队名称改为天津天海足球俱乐部万通队,简称天津万通队。

在完成了转让手续后,等待天海的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去做。在职业足球圈,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天海之所以出现这么大的困境,就是因为没钱。在万通接手后,天海出战中超的资金问题已经迎刃而解。接下来,还要尽快完成准入手续。球队方面,由于之前失血严重,必须要在联赛开启前的“小窗口期”以及二次转会时,引进一些有实力的球员。若不然,以现在的阵容去打中超,保级将非常非常困难。而国际足球纠纷方面,也需要新投资方动用资金和智慧去解决好问题,处理好“旧账”。

向死而生!只有无限接近死亡,才会知道生命的意义。重获新生的天海,将继续保留天津足球的又一个火种,并为之奋斗。2020赛季,天津也大概率继续有两支中超球队。天海和泰达的“天津德比”故事,也将继续进行下去。(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