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因疫情实行紧急状态法 孙杨案件上诉期顺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03-29 16:59:33

内容提要:不少消息称孙杨案件的上诉截止期间为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17时,不过《北京青年报》在文章中则对截止日期进行了解读……

  津云新闻讯:北京时间2020年2月28日下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对孙杨做出8年禁赛的裁决,不过孙杨依旧拥有在30天内再进行上诉的权利。近日,随着上诉截止日期的临近,有关孙杨命运的消息也再度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不过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瑞士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于3月20日实施紧急状态法,包括联邦最高法院在内的法律机构无法按照正常日程进行工作,瑞士联邦法院已宣布,已中止所有民事和行政程序时限的截止日期,而孙杨案件的上诉期也因此而顺延。

  据了解,目前瑞士联邦法院只处理有限案件,根据瑞士联邦宪法,瑞士联邦最高法院是负责处理涉及联邦法律、国际法等事项的法院,也就是说它有权管辖涉及国际法的案件。裁决孙杨全球禁赛8年的机构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简称CAS)。该机构所有仲裁裁决的法定地点是瑞士洛桑,因此其受到瑞士法律管辖。根据规定,如对该机构的仲裁裁决存在异议或质疑,应向瑞士联邦最高院提请上诉,因此孙杨只能向该法院提起上诉。

  不少消息称孙杨案件的上诉截止期间为北京时间3月29日下午17时,不过《北京青年报》在文章中则对截止日期进行了解读。《北京青年报》称:“最为正确的说法是‘上诉截止日应该是从当事人或者代理律师拿到裁决书原件开始计算’,也就是说,原本的上诉截止日期应当是4月初,而并非3月29日。”

  无论具体截止日期为哪天,但可以确定的是孙杨案件的上诉期限已经顺延,且尚无确切日期。此外,虽然CAS已经对孙杨做出禁赛8年的处罚,不过他们也在仲裁报告中提到孙杨可以按照规定在明年申请缩短禁赛期。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将在2021年开始实行最新版的WADA规则,而在新规中允许了运动员可以向国际泳联申请减少对他实施的禁赛期限。

  从3月2日起。孙杨的个人社交媒体就再无更新内容,其家人、团队也再无新消息发出,而孙杨的代理律师张起准在面对媒体询问时也没有透露丝毫信息。众所周知,2020年东京奥运会现已确定延期,孙杨能否利用上诉期顺延获得宝贵时间为自己争取翻盘的机会,能否利用2021年最新实行的WADA规则搭上奥运列车,一切都还是未知数。(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