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等待竟迎来噩耗 天海无缘中超到底因为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0-05-09 00:46:22

内容提要:连续两天的雨水,彻底浇灭了天海重燃的希望之火……

  天津北方网讯:连续两天的雨水,彻底浇灭了天海重燃的希望之火。4个月的漫长等待,等来的却是满盘皆输的噩耗。5月8日,尽管没有得到官宣,但所有消息和种种迹象,都表明天海无法继续出现在2020赛季中超赛季的舞台上,已经成为了不争的事实。这桩反反复复的收购肥皂剧,究竟为何没能迎来大团圆的结局?值得每个当事人与旁观者思考。

  今年春节前,结束了体育局托管,天海便开始了“求财”之路。找到新的接手方,球队才能继续立足于中超,天津才能继续拥有两支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球队。算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差不多四个月,而如果从去年完成保级开始,已经超过了半年的时间。其实,去年联赛第29轮主场5比1大胜大连一方宣告保级成功,天海就已经需要着眼于新赛季,找到如何生存下去的途径了。这条道路有多艰辛,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在这期间,与天海传出“绯闻”的大企业不在少数,同时也有很多人在不停地在中间穿针引线,希望帮助球队寻找到一个“靠谱”的接手方,让天海俱乐部从教练、球员再到工作人员,都不用再去为寻找新的工作而奔波。

  或许是巧合,又或许是冥冥中的注定,万通控股不止一次地与天海俱乐部产生了联系,尽管也有很多大企业,表达出了对收购天海的浓厚兴趣,但最终都没能成功。最开始,并没有人看好万通收购天海俱乐部,其与在2014年收购荷兰海牙俱乐部的合力万盛两家企业的关系,相信不用再做过多说明,大家都非常清楚。从那时起,人们便对这次收购划上了一个问号。

  当年延边富德面临解散,也是通过当地足协托管才勉强支撑,在寻求新的收购方过程中,正是合力万盛的出现,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希望。但最终由于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因素,收购工作折戟。随后他们又将目光锁定在了延边另一支球队延边北国的身上,同样以失败告终。所以,人们不看好万通收购天海,自有一定的道理。而以目前天海所经历的情况来看,似乎与当年的延边如出一辙,只不过在万通收购过程中遭遇困难时候,由收购转变为赞助,而这个困难,也正是迟迟不肯让天海准入通过的中国足协造成的。

  有了延边两支球队的教训,中国足协从最开始万通控股宣布要收购天津天海开始,就已经不看好这笔“买卖”了,足协并不是不想让这支在上赛季经历了无限痛苦后艰难完成保级的球队面临解散,正是经历过了合力万盛与延边的一幕幕,才会对天海的准入如此谨慎。

  果然,最终的谈判还是“崩了”,不管是俱乐部提出的条件太苛刻,还是万通控股真的没有那么多钱支撑球队哪怕是先打一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总之,命运已经确定。5月8日凌晨,多方谈判陷入僵局,当天下午,再次开会的结果仍然不尽如人意,会议还未结束的时候,外界已经有所察觉,天海的新赛季中超之旅,在这一天,宣告结束。

  只是,俱乐部的教练组、球员、工作人员,这些人的善后问题如何处理,俱乐部仍然未能敲定细节,还要继续等待……

  (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