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成脱贫形象大使 王宝泉:引援稳步进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05-11 21:38:57

内容提要:虽然距离下赛季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在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联赛能否按时举行依旧是未知数……

  津云新闻讯: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在天津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女排被天津市红十字会聘请为天津市红十字会脱贫攻坚公益形象大使。2020年5月11日下午,以“脱贫攻坚我有责,人人参与献爱心”为主题的聘任仪式在天津市体工大队(复康路9号)举行。参加活动的人员为天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克敏,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庆云,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珊,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娄向宇、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刘俊岐、天津女排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以及来自市体育局、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

  天津市红十字会书记吴庆云首先上台致辞,随后吴庆云为天津女排颁发聘书和锦旗。天津女排队员王宁作为公益形象大使上台发言后,天津市体育局与天津市红十字会交换战略合作协议,天津市红十字会向天津市体育局赠送感谢状。仪式最后,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上台致辞。

  对于天津女排被聘请为天津市红十字会脱贫攻坚公益形象大使,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直言非常激动。“天津女排是天津的一面旗帜,同时我们取得的成绩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能够成为脱贫攻坚公益形象大使,天津女排责任重大,希望天津女排能够带动天津群众对贫困山区人民生活的关注,也希望天津女排能够有机会去到脱贫攻坚的现场,尽我们所能为脱贫做出贡献。”

  由于受到疫情特殊原因影响,天津女排从1月17日开始便在体工大队内开启封闭训练,直至现在将近三个月的时间。“从整体训练情况来看,球队状态还算不错。队内年轻队员较多,我们也利用这段没有比赛的时间进行基本功训练,大家都有很明显的进步。球队基本保持每天训练7-8个小时的时间,目前我们还未接到任何有关比赛的通知,不过球队始终保持备战状态。”王宝泉说。

  在采访中王宝泉特别点名表扬了小将王艺竹,“作为队内最年轻的球员,王艺竹的进步有目共睹,后面即将到来的全运赛场也有计划让其上场。”另一位小将陈博雅的技战术改变相对较大,“陈博雅由于右肩有伤,所以改为左手球员,目前她的进步也很明显,不过更多的还是需要在比赛中去展现。”王宝泉说。

  此前有消息传出,倘若疫情得到控制,女排亚俱杯有望于今年9月在天津武清开打,对此王宝泉表示:“我们也是从网上得知有关亚俱杯的情况,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无论有没有比赛我们都会尽全力准备。”

  长时间阔别赛场且处于封闭状态,这对于球员的心理建设存在较大影响,“从整体来看,球员们的情绪尚未受到太大影响。在长期封训的情况下,我们也给球员们准备了大量书籍去阅读,球员们也时刻和家人保持视频通话联系。此外我们也会定期举办一些活动,赶上球员生日的时候也会举办生日会,活跃氛围。球员们能够在疫情期间依旧坚持训练,这也体现了天津女排不怕苦不怕累,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王宝泉说。

  虽然距离下赛季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但在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的情况下,联赛能否按时举行依旧是未知数。王宝泉表示单一训练、缺乏实战考核对于年轻球员来说存在很大影响,“比赛是展现训练的一面镜子,因为练就是为了比赛,球员们需要在比赛中不断成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采取对攻、模拟比赛等一系列训练模式,如果疫情得到控制,我们一定会寻找机会让球队体验实战考核。”同时王宝泉表示目前球队引援工作依旧在稳步进行之中,会尽可能引进强手、补强球队,为天津打出好成绩。(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