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化球员李可:代表中国国家队出战我倍感自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编辑:张爱迎 2020-06-15 17:49:45

内容提要:受到疫情影响,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尚未开幕。李可目前正在坚持球队的训练计划,保持竞技状态……

  日前,中国归化球员李可在接受亚足联采访时表示,能够代表中国队出战,是他的巨大荣耀:“这是一个挑战,但对我而言是一次很棒的经历。我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

  李可今年27岁,现效力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去年5月份,李可成为首位进入到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归化球员。回忆起这次难忘的经历,他坦言:“那是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我感到紧张,但也感到很荣幸,我成为了第一位代表中国出战的归化球员。”

  2019年6月的一场热身赛中,李可完成了在国家队的首秀。虽然语言不通,但李可也表示队友们对他很好,每一个人都在帮助他适应。

  不知不觉,距离李可来到中国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回忆起在中国的时光,李可觉得他收获颇多。“第一年对我而言是非常宝贵的经历,要知道这是个巨大的变化。我在英国成长,我在中国不得不改变很多事情。”

  “我要接受不同的生活方式,接受足球风格的改变,接受不同的语言和文化。这是我生活中的巨变,虽然一开始我感觉很艰难,但我爱中国。我爱这段经历中的每一分钟,希望我能做得更好。”李可这样说道。

  李可也很满意自己过去一年的表现:“适应中国生活,不需要花费太长时间,因为俱乐部对我很好。队友和工作人员都在帮我迅速适应,我们的教练来自欧洲,适应他的球风也不难。虽然比赛氛围有了一点变化,但我适应得很快,我对自己的第一年表现感到满意。”

  受到疫情影响,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尚未开幕。李可目前正在坚持球队的训练计划,保持竞技状态。他希望未来可以为球队赢得更多荣誉:“我希望自己能多踢比赛,多帮助球队赢得荣誉,我希望能够再次冲击冠军奖杯。我希望我们运气能好一些,我希望在中超夺冠,在亚冠中有好成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