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复赛 中超要开打 排球人的重启键何时按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07-15 18:05:03

内容提要:不过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曾发文称“原则上今年国内不举办国际体育赛事”……

  津云新闻讯:转眼间,2020年已经步入下半程。因为疫情而被按下暂停键的中国体坛正在逐渐复苏,CBA联赛全面复赛,新赛季中超也即将开启。波兰女排与捷克女排在7月1日的热身赛则被排球人视为拉开了下半年排球赛事的序幕,然而属于中国排坛真正的重启,究竟在何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奥运测试赛、奥运会、女排世联赛以及瑞士精英赛等比赛全部取消或者推迟,球迷们在整个2020年上半年都未曾在赛场上见到中国女排国家队的身影。亚洲杯或许成为球迷们在今年与中国女排再相见的最大机会,按照原定计划,2020年亚洲杯将于10月在中国台北举行。目前距离开赛还有近三个月,能否顺利开赛还要根据疫情情况再行商榷。

  俱乐部层面,原定五月举行的女排亚俱杯推迟至今年九月在天津武清举行,女排世俱杯则将于12月在浙江绍兴举行。2018-2019赛季联赛冠军北京女排与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都获得亚俱杯参赛资格,世俱杯方面,中国至少会有一支球队参赛,倘若天津或北京夺得亚俱杯冠军,则世俱杯参赛中国球队将再度增加。无论哪支球队参赛,球迷们势必将在这两个赛场上见到国手们的身影。

  不过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曾发文称“原则上今年国内不举办国际体育赛事”,亚排联也于近日发文表示根据接下来的疫情形势,有可能取消今年剩下的全部亚排联赛事,这也为亚俱杯和世俱杯能否正常举办蒙上一层阴影。

  除国际赛事外,一年一度的女排超级联赛按计划将在今年十月底左右开幕,已经复赛的CBA联赛与即将开启的中超联赛均采取赛会制与空场制度,排超联赛很大程度也会仿照足、篮两大联赛赛制。若真如此,球迷们也只能通过电视机与网络隔空为主队加油。

  国际联赛方面,泰国女排率先决定复赛,四强赛比赛日期为7月21日-30日。意甲、土超众多球员也均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目前已归队集训,等待联赛重启。而在14日早晨,美国排协发布的视频中增加了“back to the court(重回球场)”的字样,这或许意味着美国女排也将重启集训。(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