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全新挑战 前国脚李毅出任四川九牛队主教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曹睿智 2020-07-22 12:08:36

内容提要:中甲四川九牛俱乐部官宣李毅出任球队主教练,2020赛季他将带领球队征战中甲联赛……

  22日,中甲四川九牛俱乐部官宣李毅出任球队主教练,2020赛季他将带领球队征战中甲联赛。

  李毅1979年出生于安徽,为亚足联职业级教练员。他在球员时期是21世纪前十年甲A和中超的代表性球员,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都有非常抢眼的表现,2003年获得末代甲A金靴奖。

  从火车头少年足球队开始,李毅先后效力于北京国安、深圳平安、陕西浐灞等多家中超(甲A)俱乐部,是深足获首届中超联赛冠军的绝对核心球员。

  退役后,李毅开始教练生涯。他师从法国名帅特鲁西埃,出任深圳红钻队助理教练,2013-2015赛季李毅接替特鲁西埃出任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在2014赛季率领深足取得中甲联赛第8名。2019年起任中超河北华夏幸福助理教练。

  而他即将执教的四川男足,近些年经历过不少高峰低谷。从2006年初四川冠城注销开始,四川足球难以重返职业甲A时代的巅峰。

  四川九牛俱乐部2017年成立以来,在四川扎根了三年,第四个赛季进入了中甲行列,球队中本土青训出品球员很多。

  21日晚,李毅发文告别河北华夏幸福:“感谢华夏幸福俱乐部,感谢李总,感谢谢指给了我这个平台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依依不舍却又时不我待,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开始新的征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