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官宣瓦格纳解约 揭秘离队原因:或就此退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0-07-25 11:11:04

天津北方网讯:7月24日深夜,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正式官宣,与外援瓦格纳解除工作合同。而瓦格纳则在致球迷的一封信中表示,他是因为家庭原因离开了俱乐部,恳求球迷能够理解他。据津云记者了解,瓦格纳的离队原因,主要还是惦念家庭。特别是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他不愿意离开四个孩子,独自到遥远的中国踢球。此外,有欧洲足球圈内人士爆料,瓦格纳将就此退役,担任教练。

作为前德国国脚,瓦格纳于2019赛季加盟天津泰达队。在30轮中超比赛中,瓦格纳出场26次,贡献12个进球和2次助攻。在队中,他是球队的进攻核心,不仅能够自己得分,还能组织进攻,为队友乔纳森和阿奇姆彭创造机会。2019赛季,泰达队最终获得联赛第7名的成绩,瓦格纳有不小功劳。

在当初加盟泰达时,瓦格纳与泰达签约两年,合同到期时间为2020年年底。在2020赛季的中超联赛备战期,瓦格纳参加了1月份泰达队在昆明的训练。在一次训练中受伤后,瓦格纳于1下旬离开了球队,回到德国养伤。

随后的泰国拉练,以及第二次昆明封训,瓦格纳都没有返回中国。直到联赛开始前,瓦格纳依然不愿意回归球队,因此只有主教练施蒂利克以及外援巴斯蒂安斯回到了中国,并已于24日晚解除隔离。

泰达俱乐部在公告中表示,“因球员桑德罗·瓦格纳个人原因,其无法为天津泰达队出战2020赛季的比赛,不能继续履行剩余工作合同。经双方协商,我俱乐部与球员桑德罗·瓦格纳解除工作合同,自即日起生效。在此,也感谢桑德罗·瓦格纳一年来为俱乐部作出的贡献。”

在泰达俱乐部的官方微博中,还后附了瓦格纳写给球迷的一封信,瓦格纳在信中表示,他很自豪与球迷们经历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好的赛季之一,永远难忘美妙的经历。谈及解约原因,瓦格纳表示,“因为家庭原因我离开了俱乐部,我在此恳请大家理解我。我很遗憾不能在2020赛季与大家相见。祝大家未来一切顺利!”

据津云记者了解,瓦格纳之所以选择离开,家庭的确是重要原因。瓦格纳曾表示他更适应德国的生活,他的小女儿也刚刚出生不久,他希望能够多陪伴家人。与队中的乔纳森和阿奇姆彭常年在海外效力不同,瓦格纳是一个从未离开过德甲的球员。他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家庭在他心中无比重要。尽管瓦格纳曾经表示慕尼黑和天津比显得很小,但那里是他的家乡。对于中国的餐饮,瓦格纳并不适应,国安主帅施密特在任时,瓦格纳曾多次去施密特家中吃饭,去“拯救他的德国胃口”。然而施密特离职后,瓦格纳在中国的生活圈子变得更小。

此外,疫情在全球的爆发,也让瓦格纳对于长途旅行产生担忧。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瓦格纳表示他有4个孩子,其中最小的女儿今年1月才刚刚出生,他无法放下孩子们去中国踢球,他会非常担心妻子和孩子。

在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控制的当下,心怀对家庭的牵挂,瓦格纳宁可放弃高昂的薪水,也迟迟不肯归队。在这样的情况下,泰达俱乐部始终没有放弃让瓦格纳归队的努力,但无奈瓦格纳态度坚决。在反复沟通无效后,泰达俱乐部决定与瓦格纳解除工作合同。据欧洲足球圈内人士爆料,瓦格纳或许将就此退役,不再踢球,下一个目标是担任教练。

瓦格纳的解约,直接导致泰达队在即将开始的中超联赛中外援人数不足。目前队中只有阿奇姆彭和乔纳森两人长期随队训练,而巴斯蒂安斯在隔离14后状态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尚未可知。网传泰达俱乐部相中的巴西外援桑德罗-利马,即便能够马上签约,最早也要联赛第一阶段后半程,也就是八月底之后才具备登场比赛的可能。在外援数量不足情况下,泰达队急需通过内部挖潜以及加速引援来解决问题。(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