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还是那个中超 但德比早已不是那个德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晓辰 编辑:袁晓辰 2020-07-31 14:49:57

内容提要:广州德比已经无法再被称作是“德比”,富力状态的低迷和恒大的强势,让两队早已不在同一水平线……

  津云新闻讯: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激战正酣,广州恒大对阵广州富力的广州德比,无疑是本轮联赛万众瞩目的焦点。作为第一阶段唯一的同城德比,两队都为本场比赛做足了准备,但一个5:0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如此看来,广州德比已经无法再被称作是“德比”,富力状态的低迷和恒大的强势,让两队早已不在同一水平线,“德比”二字又如何称得上呢?

  原本,中超赛场上有远近闻名的四大同城德比,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和天津,这样的同城德比让这四座城市的球迷无不兴奋,每个德比的比赛日,球迷都将这一天看成是节日。然而,上赛季北京人和的降级,与联赛开始前天津天海的解散,让中超赛场上的德比之战,仅剩下上海和广州。由于疫情的原因,上海上港和上海申花在全新的中超赛制下,未能分到同一赛区,导致第一阶段仅有广州一座城市的德比。在赛会制的联赛前提下,同城德比没有了现场球迷的因素,原本就少了一些应有的赛场效果,而场面上一边倒的局势,也让这场德比,显得是那么黯然失色。

  放眼世界足坛,米兰德比、伦敦德比等知名的同城德比,每场比赛都那样精彩,以往,中超赛场上的同城德比,虽不及五大联赛那样耐人寻味,但总是能够让球迷兴奋至极。本轮广州恒大对阵广州富力,尽管现场不能够有球迷为球队加油助威,可还是多少令人有着无限的期待。两年前,广州恒大在2018赛季中超首轮主场5:4不敌广州富力,次回合客场4:2扳回一城;去年,恒大主客场狂轰7球,双杀富力。那时候,广州德比就已经呈一边倒的态势。经过漫长的准备期,2020赛季中超联赛卷土重来,准备充分的广州恒大秣马厉兵,早已将进入前四杀入争冠组视为囊中之物。

  可广州富力,还是延续着去年在同城德比中的糟糕状态,开场仅8分钟,城池便宣告被迫,随后的比赛时间,便成为了恒大单方面的进球秀。中超赛场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叫“广州德比不设防”,单场进9球的神迹并不仅仅是2018赛季那场5:4,2017赛季足协杯8强,富力主场曾4:2战胜恒大,次回合恒大回到主场后,竟打出了7:2的高比分,凭借着这一场的强势发挥,恒大总比分9:6逆转晋级。

  此役拿下富力,恒大在双方近3次交手中狂灌富力12球且一球未失,同时还追平了队史最长的10连胜。谁也没有想到,在备战期,富力热身对恒大1胜1平保持不败,可回到了中超赛场上,富力显得是如此不堪一击。正如卡纳瓦罗所说:“不在意热身赛比分。”热身只是演练技战术和调整球员状态,真正需要真刀真枪去拼的时候,只有在正式赛场上的胜利,才能笑到最后。

  今年的中超,我们目前只能看到广州这一座城市的德比,由于上港与申花分别在苏州和大连赛区,第一阶段想要看到上海德比已无可能。当然,以目前的中超赛事而言,不排除第一阶段结束后,恒大与富力无法继续在第二阶段相遇,而上港与申花,也可能在第二阶段继续无缘碰头。在这种情况下,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将会是我们在2020赛季中超赛场上能够看到的唯一同城德比,如果富力不抓紧解决后防漏洞和扎哈维门前效率,恐怕双方的次回合交战,会与这场5:0一样,只会是一场单方面的表演赛。(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发自大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