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拼下宝贵1分 但仨外援伤俩首胜何时到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0-08-03 10:31:00

内容提要:考虑到下一轮将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北京国安,泰达队的联赛首胜,或许要等到第四轮面对石家庄永昌一战……

  天津北方网讯:阿奇姆彭因伤缺阵,乔纳森复出后也受伤下场。面对全华班的重庆队,泰达两次落后两次扳平,杜佳还扑出了冯劲的点球,用一场极有血性的平局,止住了下滑的势头。对于开局就遭遇魔鬼赛程的泰达来说,这样一场绝平对球队自信心的提升,远大于拿到的1分。但足球毕竟是要赢球,要拿到分数去排名的项目。考虑到下一轮将面对实力明显强于自己的北京国安,泰达队的联赛首胜,或许要等到第四轮面对石家庄永昌一战。

  阿7伤了乔纳森也伤了

  自从2017赛季加盟泰达以来,阿奇姆彭一直都是泰达队的进攻核心。他的绝对速度不仅冠绝中超,在全球足坛也能排入前十名。他闪电般的速度,也成为泰达队进攻中的爆点,让对方后卫叫苦不迭。

  然而,所有对手都知道阿奇姆彭的特点,自然就会对他格外照顾,甚至不惜犯规来阻止他的进攻。在首轮泰达与上港队的比赛中,阿奇姆彭在比赛尾声时段受伤,被替换下场。尽管当时看起来并不是很严重,但他还是缺席了球队此后的训练。在赛前发布会上,主教练施蒂利克也坦言阿奇姆彭的伤情,需要等待比赛日再确定能否登场。

  8月2日晚,当津云记者拿到首发名单的那一刻,看到阿奇姆彭没有出现在大名单中,便开始为泰达队而担忧。尽管乔纳森及时复出,但作为一名高效射手,乔纳森的突破能力和个人速度与阿奇姆彭都没有办法想比。而泰达队的其他球员也很难给乔纳森创造出良好的得分机会,这也就导致乔纳森在比赛中获得的支持非常少。尽管每个人都很努力,但还是进攻套路过于单一,泰达很难对重庆队的球门造成威胁。若不是杜佳扑出点球,泰达就会以0比2落后,那样追分的难度会进一步扩大。随后,赵宏略远射扳平比分,泰达在机会少于对手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

  然而,最让人揪心的事情发生了,上半场结束前,乔纳森在一次拼抢中腿部拉伤,不得不被肖志替换下场。肖志在赛后也透露,本来主教练让他在下半场替换乔纳森,没想到乔纳森受伤,导致肖志在还没有做准备活动的情况下就提前登场。

  可以说,阿奇姆彭的因伤缺阵,以及乔纳森是受伤,对泰达的影响是全方位的。目前只能盼望阿奇姆彭和乔纳森早日康复,重新为泰达出战。据了解,乔纳森的伤势还需要进一步检查,目前还不好确定需要休息多长时间。

  谭望嵩百场纪念

  本场比赛,也是老蒋谭望嵩代表泰达队的第100场比赛。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谭望嵩先后在泰达已经效力7个赛季。尽管年龄偏大,体力和身体机能已经不如从前,但他在场上的勇猛却无人能出其右。

  让人最为印象深刻和感动的,是2018赛季最后几轮比赛,泰达在缺兵少将,多名球员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谭望嵩与曹阳这两位年龄相加接近70岁的老将,在后防线奋勇拼杀的样子,感动了许多天津球迷。

  尽管此后出场机会不多,但每每关键时刻,尤其是打硬仗的时候,谭望嵩的勇猛可以给全队起到提升士气的作用。2020赛季中超首轮,谭望嵩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并多次插上参与进攻,表现中规中矩。本场比赛,谭望嵩更是首发登场,直到第85分钟才被惠家康替换下场。谭望嵩在场上表现积极,多次正面防守极为凶猛,让重庆队有所忌惮。

  这位老将也许职业生涯已经进入末期,但他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施蒂利克也正因为他的勇猛属性,在才会在硬仗中屡屡派上谭望嵩,往往都能起到不错的效果。而代表泰达队征战百场,也是对兢兢业业的谭望嵩最好的认可。

  首胜何时到来

  下一轮比赛,天津泰达队将于8月6日在苏州奥体中心迎战多休息一天的北京国安,这也将是京津两队首次在第三方场地上演京津德比。面对兵强马壮,5外援+2归化的对手,泰达队毫无疑问处于下风。这场与国安队的比赛,也将是两队历史上第52次相遇,在前51次交锋中,泰达以12胜17平22负的成绩处于明显下风。其中顶级联赛两队交手47次,泰达12胜17平18负,依然不占任何优势。可以说,无论是历史战绩,还是目前的阵容对比,泰达队想从国安身上拿到首胜,难度都会非常大。

  主教练施蒂利克在赛后发布会上坦言,开局赛程对泰达并不有利,甚至并不乐观。“前三轮我们面对的对手都很强大,上一场是上港,下一场面对国安,前三轮我们能拿到1个积分还算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后面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正如施蒂利克所说,在长达14轮的联赛中,不一定要去死拼每一场比赛,真正影响排名的,其实还是与实力相仿对手的交锋。如果在与国安队的比赛中强行派上乔纳森和阿奇姆彭,反而可能影响今后的比赛。

  联赛第四轮,8月11日,泰达将在昆山体育中心对阵升班马石家庄永昌。尽管对手国内球员相比泰达并不占优势,但以穆里奇和马修斯领衔的五名外援实力不俗,在前两轮比赛中已经展现了一定的实力。而且,前两轮比赛保持不败,也说明石家庄永昌并非绝对弱旅。泰达一方面要寄希望于外援前锋阿奇姆彭和乔纳森尽快伤愈复出,另一方面则要尽快做出调整,寻找攻防两端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国内球员的战斗力,特别是解决后防线的各种失误。这需要施蒂利克发挥他的排兵布阵以及临场指挥能力,帮助泰达尽快找到比赛状态,打出天津足球的精气神。(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