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在苏州进行的京津德比 真的就没悬念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欣 编辑:刘欣 2020-08-05 18:24:00

内容提要: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强调需要先做好防守,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两名外援前锋恢复状况还要再观察,新中卫宋岳可能会获得登场机会……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晚,历史上首次在在第三方场地——苏州奥体中心进行的京津德比即将打响。一边是仅有三名外援还伤了俩的泰达,一边是5外援+3归化兵强马壮的国安。尽管赛前比赛胜利的天平就已经明显倾斜,但无论是哀兵作战的泰达,还是实力占优的国安,都对比赛言出谨慎。泰达主帅施蒂利克强调需要先做好防守,不会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两名外援前锋恢复状况还要再观察,新中卫宋岳可能会获得登场机会。而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则表示,与泰达的比赛不会很轻松,此前两队热身赛5比0的比分没有太多参考价值。

泰达:不会放弃 但阵容或做调整

在结束了2日晚与重庆队的比赛后,泰达全队迎来的难得的休息时间。尽管作为上一轮最后一个出场的球队,在第三轮却要第一个出场,休息时间比对手国安少了整整一天,但球员们还是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泰达最近几天的训练也都是以恢复为主,避免进一步扩大伤病名单。

上一场比赛中受伤的乔纳森,尽管伤势不算很重,但还是缺席了最近几日的训练。而在与上港队比赛中受伤的阿奇姆彭则已经开始参加全队合练,恢复状况较为理想。“作为教练,我并不负责引援管理,我要做的是把现阶段的人员磨合好,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是重点。乔纳森受伤需要一段时间恢复,明天会缺席比赛,阿奇姆彭则需要看今天训练的结果。”根据施蒂利克所说,泰达派上乔纳森出战的可能性近乎于零,而阿奇姆彭或许也只会进入替补名单,不会打满全场,防止伤病进一步加重。”

除了外援,泰达在本场比赛中很可能还会对国内球员做出调整,例如前两轮没有登场的赵英杰出席新闻发布会,说明中场位置会有调整,而两场比赛丢5个球的防守,也让老帅很不满意。本场比赛,新内援宋岳有可能会获得登场机会,“宋岳在结合球方面实力不错,在南通也作为主力踢了很多比赛,近期训练也一直观察他,他还没有中超出场的记录,所以明天比赛可能会让他出场,实际看一下他是否有踢中超的实力。我们会通过最后一堂训练课,来看是否会有新人员出场。”

面对实力强大的国安,施蒂利克明确表态不会战略性放弃,但也强调要有综合考虑,“我们比赛的宗旨是赢得比赛的每一分,而不是选择战略性放弃某些比赛,这不是我们对于比赛的初衷。当然我们也要综合考虑,前三场赛程并不理想,这场比赛过后,我们才会迎来真正的对手。”

对于泰达来说,前三轮比赛面对上港和国安这样的争冠球队,的确非常困难。尽管过去互有胜负,但近几年随着国安实力的一步步增强,泰达已经很久没有战胜过对手了,因此施蒂利克更多强调要先做好防守,再去打反击,“明天的比赛,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当困难的,也是很复杂的。我们过去两年4场都没赢过对方,国安队整体实力强,个人能力在我们之上,我们知道对方是一支强队。我们明天要提高自己,展现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两场丢了5个球,防守端失误需要减少,进攻端也没有创造出好机会,这都需要提高。以我们目前的人员配置,很难用传控的方式来主导、赢得比赛,更多还是要依靠防守后的快速反击。”

国安:5比0没有参考性 对泰达要稳扎稳打

前两轮比赛,国安用两场1球小胜拿到6分,非常经济实惠。本轮面对老对手泰达,国安明显实力占优。但对于两队来说,苏州闷热的天气,都是巨大的敌人。8月4日晚,台风黑格比从苏州经过,但只是带来短时的雷雨大风,并没有让闷热的天气有明显改善。苏州市气象台在8月5日下午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未来三天苏州最高气温都会超过35度。而京津德比的时间为8月6日18点,太阳还没有落山,比赛现场的温度和湿度都会让球员非常难受。“我们只能在我们掌控范围内来备战比赛,天气是无法操控的。我们希望各方面条件都能适合进行足球运动,像第一场的条件就让比赛难以进行。”热内西奥表示。

对于本场比赛的备战情况,热内西奥介绍说,“这场比赛前的备战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分析了对方的特点,根据对手情况制定了相应的技战术,并在训练中把重心放在恢复上。”

在首场比赛中,由于重庆队申请了外援保护,国安只安排了两名外援替补登场。而第二场比赛,外援数量就达到了首发3外援+2归化,奥古斯拖替补登场,实力明显增强。但由于国安队大部分外援也都是归队时间不长,在热内西奥看来,外援何时能够打满全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外援们的状态肯定是一天比一天好,但是五个多月没打正式比赛。他们来到这里才两周,我们教练组肯定希望早点帮助他们找到状态,所以我也相信他们会努力训练,早点出场。”

两个月前的6月5日,泰达与国安曾进行过一场热身赛,当时拥有两名外援的泰达以0比5输给全华班的国安。但是对于那场比赛,热内西奥则认为参考价值不大,“那场比赛从时间节点、人员配置各方面都与现在不同,大家不必把那场比赛和明天有过多关联,不要认为明天就会很轻松,我们要稳扎稳打,拿出好的状态打好比赛。”

8月6日18:00,天津泰达将在苏州奥体中心,作为“主队”迎战北京国安。现场也会反复播放泰达队歌,球员可以通过大屏幕与远在天津的球迷隔空互动。那么,这场在第三方场地进行的京津德比,真的就没有悬念了吗?其实真的未必。闷热天气导致运动员跑动困难,国安前两场状态平平,阿奇姆彭或许具备登场条件,两队互相极为了解。这些都可能是左右比赛结果的因素。足球比赛最大的魅力,也在于不可预测性。所以,究竟是国安三分到手,还是泰达爆冷抢分,一切答案只能留待比赛时揭晓。(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发自苏州)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