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岁学员完成先行者青少年公益特训课初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爱迎 编辑:张爱迎 2020-08-17 21:11:07

内容提要:篮球课程结束后,何思雨都会将小学员们聚在一起,对当天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针对课上出现问题的学员单独谈心……

  津云新闻讯:在哪吒体育节先行者·战马3v3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10-12岁组别优秀小学员于本周完成了青少年公益特训课的体验,该课程由先行者体能教练刘洋任主教练,何思雨为小学员领队,带领大家一起完成2课时职业篮球课程体验。

  课程设置主要为基础球性训练、六角传球训练、In out运球突破技术等专业项目及课后放松拉伸部分,训练孩子们在跑动中的传接球技术,团队配合意识,协调性等。

  职业特训课初体验

  特训课开始前,小学员们亲自将场边的训练器材拆封,大家对之前没有用过的新器材都充满了好奇心。在教练的引导下,孩子们三两人合作,大家在互相帮助中渐渐熟络起来。每拆开一种器材,教练就会向大家解释用途,这也是激起孩子对篮球兴趣的第一步。既将趣味性和专业性进行了有机结合,又锻炼了大家团队协作的能力。

  训练器材包括椎桶、网球、干扰棒以及泡沫轴,其中椎桶、网球主要进行定点运球练习,变向过程中协调性的练习;干扰棒用于模拟有防守人的情况,对小学员的抗干扰性进行练习;泡沫轴则用于赛后拉伸,筋膜梳理。

  职业教练员团队变身“孩子王”

  在职业队训练场上不苟言笑的体能教练刘洋,在给10岁小朋友上课时也能得心应手。脸上挂着宠溺的微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最专业的训练课程,放慢的语速和耐心的解释让小朋友们欣然接受。

  本就是阳光大男孩儿的何思雨,似乎对领队这个工作十分偏爱。一到场地就跟孩子们打成一片,细心的小何作为领队也是尽职尽责,观察每个学员的学习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课程结束后签名合影一个不落,小何的孩子缘可见一斑。

  虽汗湿衣衫 但你努力的样子真帅

  虽然已经过了农历立秋时节,但天津的热度依然不减。篮球场上无论教练员还是学员,都被汗水浸透衣衫,不过这并未影响课程进度,没有任何抱怨,大家对篮球的热爱是发自内心的。教练团队一心想在仅有的两节课内将更多的篮球知识传递给学员。小学员们更是活力十足,在场上挥汗奔跑,忘却了天气的闷热。

  小朋友不着急 我们等你长大

  特训课还吸引了很多观众区的小朋友,面对多样的训练器材纷纷想尝试一下。小小的个子抱着大大的篮球,跟着场上的小哥哥们一起做放松运动,虽然是刚刚才上场的小菜鸟,但做起动作却有模有样、毫不怯场。小朋友,年纪小没关系,希望你对篮球的热爱不变,我们等你长大。

  思想课不能落 全方位指导

  篮球课程结束后,何思雨都会将小学员们聚在一起,对当天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针对课上出现问题的学员单独谈心。还跟大家分享自己从小学习篮球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坚强,要勇于尝试,不惧怕失败,树立自信心。还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实战中的一些经历,让孩子们提前感受了职业联赛场上的氛围。

  小年龄段的青少年特训课虽然结束,但对于篮球运动的推广普及工作俱乐部一直在努力着。希望能让更多的孩子从小萌发对篮球的热爱,接受到更专业的篮球训练。

  此外,13岁-15岁组别青少年公益特训课也即将开课,敬请关注!(津云新闻记者张爱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