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芒头球弑旧主 欧冠决赛拜仁1-0巴黎获第六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曹睿智 编辑:曹睿智 2020-08-24 05:22:00

内容提要:拜仁慕尼黑以1-0战胜巴黎圣日耳曼,队史第六次问鼎欧冠联赛冠军,荣膺本赛季“三冠王”……

拜仁获得队史第六座欧冠奖杯(图片来源:欧足联)

  天津北方网讯: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3时,2019-2020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决赛于葡萄牙里斯本光明球场展开角逐,对阵双方为法甲巴黎圣日耳曼与德甲拜仁慕尼黑。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下半时科芒接基米希传中头槌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拜仁慕尼黑以1-0战胜巴黎圣日耳曼,队史第六次问鼎欧冠联赛冠军。

  尽管本赛季欧洲足坛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充满波折,但由弗利克与图赫尔这两名德国籍主帅带队的拜仁慕尼黑与巴黎圣日耳曼均保持良好竞技状态,自8月上旬欧冠复赛后一路高奏凯歌杀入决赛。另外,双方也已分别夺得了各自联赛与杯赛冠军,本场欧冠决赛获胜一方将成为本赛季欧洲“三冠王”,胜利对两队来说同样重要。

  拜仁慕尼黑在此前淘汰赛不仅毫无悬念战胜巴萨与里昂,莱万多夫斯基更是提前锁定欧冠射手榜榜首,格纳布里也是状态奇佳,进攻火力十足;巴黎圣日耳曼虽在历史上没获得过欧冠冠军,但由内马尔、姆巴佩、迪玛利亚等球星所组成的攻击群颇具威胁,淘汰亚特兰大与莱比锡红牛之后的球队信心十足。

  上半场巴黎圣日耳曼率先开球,拜仁慕尼黑使用高位逼抢的战术,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对抗也非常激烈。第2分钟,基米希主罚前场任意球,被帕雷德斯解围;第6分钟,拜仁蒂亚戈外围起脚远射,球偏出大门;扛过拜仁的进攻后,巴黎开始制造机会,第9分钟,姆巴佩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但任意球开出被解围出边线,随后克雷尔下底传中,博阿滕再度头球解围。

  第14分钟,姆巴佩接后场长传突破至禁区,与贝尔纳特配合后形成打门机会但遭到封堵,随后帕雷德斯一脚妙传给姆巴佩,后者调整后打门再被解围;第18分钟,马尔基尼奥斯中场传球,姆巴佩得球直塞,内马尔跟上起脚抽射,被诺伊尔扑出;第22分钟,莱万禁区内转身凌空抽射打中门柱,险些改写场上比分;第24分钟,巴黎打出一系列串联推进到对方禁区,迪玛利亚与埃雷拉配合后闪出空档,但迪玛利亚最后起右脚射门高出球门,随后拜仁博阿滕因伤离场,换上聚勒。

  第28分钟,克雷尔突破造成戴维斯犯规,内马尔主罚任意球被解围出禁区,埃雷拉迎球怒射偏出;第31分钟,巴黎门前再出险情,穆勒传中到门前,莱万近距离头球攻门,纳瓦斯反应神速将球化解;随后比赛中拜仁较为主动,但几次高质量传中都没有争到落点,巴黎后防表现稳定,第45分钟,姆巴佩点球点射门太正被诺伊尔没收,随后拜仁反击,科芒强突倒在禁区但主裁未予理会,不久后哨响半场结束,双方均未破门。

科芒打入唯一进球(图片来源:欧足联)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攻守基本平衡。第51分钟,格纳布里放倒内马尔造成场上冲突,帕雷德斯吃到黄牌;第58分钟,拜仁终于打破场上僵局,基米希禁区外围右侧挑传至后点,出身巴黎青训体系的科芒头球顶向球门远角,洞穿纳瓦斯的十指关,拜仁取得1-0领先!4分钟后,拜仁进攻卷土重来,穆勒再次右路传后点,这一次科芒的射门被蒂亚戈-席尔瓦在门线前解围。

  第67分钟,迪玛利亚传球穿透拜仁防线,姆巴佩得球射门被诺伊尔稳稳抱住;第70分钟,迪玛利亚右路再度传出精妙传球,马尔基尼奥斯跟上射门再被诺伊尔封堵;第73分钟,内马尔直塞,姆巴佩右路得球突破倒地,裁判未予理会,1分钟后,内马尔得到远射机会但高出;第82分钟,莱万背对球门转身打门,但被吹罚越位在先;第84分钟,库蒂尼奥任意球攻门滑门而出;第89分钟,舒波莫廷禁区前沿传球给内马尔,但越位在先;全场补时,巴黎仍有机会,姆巴佩直塞内马尔,后者得球横传,但门前的舒波莫廷没有碰到皮球。随后双方未再进球,1-0的比分被保持至终场。拜仁慕尼黑最终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并以本赛季欧冠11战全胜攻入43球的强劲表现,队史第六次登上欧洲之巅,荣获欧冠联赛冠军!(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双方首发阵容及替补情况:

  巴黎圣日耳曼:1-纳瓦斯/4-克雷尔,2-蒂亚戈·席尔瓦,3-金彭贝,14-贝尔纳特(79’ 20-库尔扎瓦) / 21-埃雷拉(72’ 23-德拉克斯勒),5-马尔基尼奥斯,8-帕雷德斯(65’ 6-维拉蒂)/11-迪马利亚(79’  17-舒波莫廷),7-姆巴佩,10-内马尔

  拜仁慕尼黑:1-诺伊尔/32-基米希,17-博阿滕(25’ 4-聚勒),27-阿拉巴,19-戴维斯/18-戈雷茨卡,6-蒂亚戈(86’ 24-托利索)/22-格纳布里(68’ 10-库蒂尼奥),25-穆勒,29-科芒(68’ 14-佩里西奇)/9-莱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